路口玩命售纸巾 轮椅叔多罪齐发

被告杨英翔曾在13年前坐过五个月冤狱。(档案照)
被告杨英翔曾在13年前坐过五个月冤狱。(档案照)

字体大小:

曾在13年前坐过五个月冤狱,轮椅叔这回惹官司,被指不顾危险,推着轮椅在车来车往的交界处兜售纸巾,还在市集乞讨,被控上法庭。

被告是现年65岁的杨英翔,13年前他曾因窝藏中国非法移民被判坐牢,事后上诉得直时已刑满出狱,白白坐了五个月的牢。这起极其罕见的“冤狱案”,当年引起各方高度关注。

时隔多年,杨英翔再度卷入官司,目前他所面对的八项控状,指他在去年5月至11月间,分别抵触三项公共滋扰罪、三项行为鲁莽危害他人安全罪、一项蓄意伤人罪,以及一项蓄意伤害公务员罪。

根据控状,去年8月26日晚上约8时19分,以轮椅代步的被告,竟把轮椅推上小印度一带的柏芝路(Birch Road),向途经车辆的司机兜售纸巾。被告“玩命”卖纸巾,过程险象环生,迫使车辆纷纷闪避。

轮椅叔这般“玩命”不止一次,去年11月6日早上约11时24分,他被指在交通繁忙的维多利亚街和惹兰苏丹交界处故技重施,结果又因阻碍交通而触犯公共滋扰罪。

另一项控状则显示,除了兜售纸巾,轮椅叔还涉嫌公然行乞。去年10月5日早上约10时50分,他在位于柏芝路的市集内,向路人讨钱,也因此造成公共滋扰。

公共滋扰罪名一旦成立,他将面对最高1000元的罚款。此外,根据贫困人士法令,任何人若在某处持续性乞讨而对他人造成干扰,便可构成违法行为,罪成可被判坐牢最长两年或罚款最高3000元。

早前报道也指出,根据国家环境局资料,街头卖纸巾每年必须交120元执照费,或每月交10元执照费。若没有执照,就不能在外兜售纸巾。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6月8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