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中国人亏千万

这起投资纠纷的苦主三年前到本地追讨损失,高举“还我血汗钱”的字条。(档案照)
这起投资纠纷的苦主三年前到本地追讨损失,高举“还我血汗钱”的字条。(档案照)

字体大小:

10名中国苦主以为每月可赚8%高回报,结果投资1334万新元亏得血本无归,如今入禀高庭起诉狮城副总要连本带利索回。

《新明日报》曾在2015年报道,61岁房产发展公司老板赵广才带领另外6名苦主,从中国飞到新加坡报警,要向瑞士API Premiere Swiss Trust AG公司(简称API)的3名新加坡籍高层杜超勇(38岁)、陈俊杰和黄元格追讨损失,当时还在其中一人家门外举牌说:“还我血汗钱!”

《新明日报》探知,赵广才与9名苦主事后入禀我国高庭,要向当时自称亚洲区副总裁的杜朝勇和香港注册的API Premiere Limited索赔。

60500100u_Medium.jpg
赵广才之前透露,有苦主的丈夫因承受不住债务压力而企图自杀。(档案照)

根据《新明日报》取得的诉状,杜朝勇当时代表API招募投资者,宣称API是受瑞士金融市场监督管理局(FINMA)额外汇投资公司。

苦主们在2014年12月份受邀到新加坡参加投资研讨会时被告知,可获每月8%的高回报,信以为真,共投入1000万美元(约1334万新元)投资。

岂料一个月后,公司竟称网站遭黑客入侵,所管理的资产一夜之间蒸发,他们的资金血本无归。

99200300u_Medium.jpg
其中一名起诉人赵广才(右一)曾带着6名苦主到本地向商业事务局报案。(档案照)

苦主们事后就联系不上公司,直到2015年6月,世界各地媒体开始报道,公司在中国各处骗取高达12亿美金(约16亿2000万新元)。

赵广才等人在2015年6月17日特地来到新加坡,在资深刑事律师钟庭辉的协助下,向商业事务局报案,钟庭辉也是目前这起民事诉讼案的代表律师。

苦主们指称,API根本没有进行任何外汇交易,如今要连本带利向公司追讨回亏损的1000万美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6月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