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装人造头壳 逆境重新站起来

孙永华遇车祸,曾剩下半个头壳,如今头上留有一道疤痕。(林国明摄)
孙永华遇车祸,曾剩下半个头壳,如今头上留有一道疤痕。(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前海军遇车祸切掉半个头壳,昏迷两周后奇迹醒来,半年后装上人造头壳,一年后再创奇迹能走路。经过多年的努力,他目前已是海鲜馆老板。

这名前海军是孙永华(35岁),他向《联合晚报》绘述经历时说,车祸发生在2003年4月1日傍晚7时许,地点在裕廊路上段和贲耐路(Benoi Road)的十字路口。

当时他年仅20岁,下班后骑着电单车正打算前往女朋友家,岂料不知何故撞上前方迎面而来的巴士,当场昏迷被送入医院。

他说,自己昏迷了两周,醒来后发现自己的头壳缺了一半,感到非常震惊。

“家人后来告诉我,医生指车祸后我的头部严重淤血,手术存活率仅有5%,能醒来已经是个奇迹。”

他说,医生也说即便手术成功也可能半身不遂、丧失记忆或成为植物人。

“医生说我右脑严重损坏,右边头壳因严重破裂,被迫切除半边头壳保命,右手也严重受伤,植入三个铁片。”

他当时左边半身不遂,住院一个月后才出院,过后的六个月都靠轮椅代步。

半年后,医生为他装置了人造头壳,让他的头型能恢复原型。

他说,车祸导致他人生起了变化,曾一度自暴自弃,所幸在家人的支持及鼓励下,找回信念,积极复健,约一年后就重新能走路,连医生都感到惊讶。

他说,自己当时买了哑铃及脚踏车,每天勤练,后来到父亲的海鲜馆帮忙,生活慢慢步上轨道。

他希望借着自己的经历,鼓励他人,不管遇到什么困境都不要放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6月9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