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通道熟食中心 众小贩申诉:换承包商不透明

黄埔通道熟食中心。(曾美玲摄)
黄埔通道熟食中心。(曾美玲摄)

字体大小:

黄埔通道熟食中心,摊贩申诉收碗费下个月起,涨幅上调73元至120元不等,其中熟食摊位从390元飙至462元,纷吐苦水。

在黄埔通道第90座熟食中心经营果汁饮料摊的蓝先生(55岁)告诉《新明日报》,新管理公司突在本月4日发信给摊贩,注明下个月1日收碗费将上调。

“信中说将更换收碗清洁承包商,收碗费也随之上调。饮料摊原本需支付300元,下个月则是419元9角,涨幅为119元9角,熟食摊则从390元提高至462元7角,涨幅为72元7角。”

蓝先生表示,营业40年,每个收碗清洁承包商的合约是两年,多年来即使更换公司也会让摊贩投票选择,去年接手的新管理公司确是直接通知。

“虽然这些年来收碗费多少有上调,但这是第一次调高这么多,除了首次没通知摊贩谁是参与投标的清洁承包商外,也没举行投票。”

hawker_1_Medium.jpg
摊贩申诉新管理公司发信通知将上调收碗费用。

记者到访,有20名摊贩靠过来吐苦水。

蓝先生说,这里的80个摊位中几乎全数的摊贩都反对这次更换收碗清洁承包商的决定,决定极力争取保留现有的清理公司及收碗费。

“这里的生意两三年前就转淡许多,生意下降至少30%,晚上客流量不多,成本也上涨,如果还上调收碗费,岂不是会严重打击收入?”

沙嗲米粉摊贩蔡女士(60岁)表示,这里是老人区,若收碗费涨,难免得调整食物价格,难免影响生意。”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6月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