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金粽大比拼” 特朗普:培根粽 VS 金正恩:泡菜粽

字体大小:

举世瞩目的特金会将于本月12日登场,本月18日正逢端午节,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有机会品尝端午节粽子,尤其是对准他们口味的粽子,这样的“特金粽”,会是怎样的味道?

本报特别邀请了本地粽子品牌如切金珠,以及滨华大酒店(Marina Mandarin Singapore)鸿桃轩(Peach Blossoms)行政总厨钟健发,根据特朗普和金正恩所喜爱的口味制作创意粽子,在特金会正式上演前先来场好玩的量身定做“美朝粽子大比拼”,两款特金粽将不对外销售。

两组粽子专家厨师不仅在口味上加入两位领导人爱吃的食物,一定程度上改变了粽子的传统“原味”,呈现方式也跳出旧框框。

鸿桃轩行政总厨钟健发(35岁)常在食材上创新,摆盘也讲究美感。这回,他不仅制作一款难得一见的泡菜黑胡椒烧肉“金正恩粽”,“特朗普粽”还用炸的,前所未见。

这些创意粽子,虽没有出售,但味道新奇,日后或具市场潜能。

如切金珠副总裁胡钰清(31岁)说:“我们向来都在研发新口味,例如咖椰(kaya)、巧克力等的碱水粽,这次我们设计咖啡味的碱水粽,味道好像还不错。”

鸿桃轩

钟健发:“我们制作的特金粽,味道及风格与众不同,除了难得一见的泡菜粽子,‘特朗普粽’还用炸的,别具特色。”

“特朗普粽”

馅料:培根、莫札瑞拉乳酪(mozarella cheese)、火腿。

钟健发说,西方快餐有不少油炸食物,因此这次创新来个“炸粽子”。粽子蒸好后,蘸上面包碎及蛋黄酱,入油去炸。油炸过程得控制好温度和时间,有一定难度,一方面,时间得足够,乳酪才能融化,另一方面,面包碎很快就上色呈金黄色了。

炸粽子热腾腾上桌一切开,可见丝丝莫札瑞拉乳酪,宛如比萨,味道“中西合璧”。

“金正恩粽”

馅料:泡菜、烧肉、黑胡椒酱

韩式泡菜炒五花肉,是韩式料理中常见的美味佳肴,这道菜也使用黑胡椒来提味。因此,钟健发将这三种食材口味结合起来,但将五花肉该换成中式烧肉,添加油香滋味。他说:“烧肉肉香皮脆,包裹成粽后拿去蒸煮,烧肉皮软化,油脂渗入糯米,吃起来口齿留香。”

如切金珠

胡钰清:“粽子是传统节日食品,创新之余应保留传统特色。我们分别以传统娘惹粽和碱水粽为基础,加入或调用不同食材。”

“特朗普粽”

馅料:招牌娘惹猪肉、玉米片、培根粒

制作方法和一般娘惹粽相似,只是在糯米中加入玉米片、培根粒后搅拌。胡钰清在摆盘时,还加入了肉松当特朗普的“头发”。

“金正恩粽”

馅料:加入咖啡味的豆沙馅。

据知,金正恩喜欢喝咖啡,这款咖啡口味碱水粽,对准咖啡爱好者。一般人吃碱水粽时,喜欢蘸上咖椰(kaya)、椰糖等。这款“金正恩粽”吃法是,可搭配乳酪酱和吞拿鱼酱,后两者灵感来自金正恩爱吃的瑞士乳酪及日本吞拿寿司。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6月9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