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海陆加强保安 确保特金会安全有序

字体大小:

随着当局将美朝峰会列为“加强保安特别活动”,峰会相关场地及周边地区已相应划为“加强保安特别活动”区,包括圣淘沙的西南部水域。为确保公众的安全,警方在这些区域采取严格的安保措施。

新加坡警察部队在海陆范围全面加强保安,确保明天登场的美朝领导人峰会能在安全和有秩序的环境下顺利举行。

相比以往在本地举行的大型国际峰会,此次峰会会场圣淘沙嘉佩乐酒店与海岸线之间的距离相当近,负责维持海上边境安全的警察海岸卫队也肩负更大的责任。

随着当局将美朝峰会列为“加强保安特别活动”,峰会相关场地及周边地区已相应划为“加强保安特别活动”区,包括圣淘沙的西南部水域。为确保公众的安全,警方在这些区域采取严格的安保措施。

警方受询时说,在峰会当天和隔天,警察海岸卫队将加强在圣淘沙水域和海岸线周边的巡逻工作。该单位也可能对周边航行船只进行额外的安全检查。

为让海内外媒体更了解新加坡配合峰会,在峰会特定场地乃至全岛的安保措施及反恐应对策略,警方昨天特别在国际媒体中心举行分享会。

动用至少5000人员维持安全与秩序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出席分享会时透露,当局至少派出5000名内政团队人员在峰会期间维持安全与秩序,包括警方及民防部队等。加上新加坡武装部队,这次保安阵仗可谓空前。

他补充,我国虽然拥有举办香格里拉对话等大型国际峰会的经验,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来临星期二的会晤,其规模是更庞大的。

尚穆根说:“我们得在两周内完成筹备工作,对全天候努力工作的人员而言,无疑加重了后勤要求。”尽管时间仓促,他有信心所有保安措施已准备就绪,内政团队能应对各种状况。

警方行动局副局长陈新兴助理警察总监则说明我国如何多管齐下,加强重要活动的保安工作。警方属下不同单位都全力出动,包括原地反应小组(In-Situ Reaction Team)、反恐紧急应对部队,以及武装突击部队(Armed Strike Team)等。

警方接着带媒体前往数个地点观察不同的安保措施,以及执行维安任务的人员。这些地点包括乌节购物区、滨海湾艺术中心,以及圣淘沙水域等,警方的阵势明显比以往还大。

媒体也有机会走访特朗普下榻的香格里拉大酒店。除了在酒店外围道路设置汽车检查站,酒店内也设有安检装置,检查来往人流。

据观察,酒店其中一个偏楼已被美方包下,从偏楼连接至酒店大厅的小径可看到不少美国官员在那里出入。只有进入偏楼者必须经过安检,酒店其他范围则不受影响,其他住客仍可在大厅自由走动。

除了峰会现场和美朝领导人下榻的酒店,警方也同受影响建筑业者合作,加强特别活动区周边的区域及本地著名地标建筑的安保戒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