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金共享扬州炒饭

美朝51人共进午餐。(海峡时报)
美朝51人共进午餐。(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特金会工作午餐主菜吃扬州炒饭加咕噜肉配XO辣椒酱,美食家认为菜单打“安全牌”,兼顾了美国朝鲜双方的饮食习惯,并没带出新加坡菜式的特色。

特金会工作午餐的菜单曝光,开胃菜、主菜和甜品各三道,美食家认为菜肴的设计结合中西菜色的特点之余,还尽量凸显出美朝两国的饮食特色。

trumpkimmenu_Medium.jpg

美食家林益民说:“咕噜肉和炒饭是西方人去中餐馆必点的菜肴,而韩国的糖醋肉也与咕噜肉相近,他们也熟悉炒饭,也能接受XO辣椒酱,因此这道主菜就反映出美朝在口味上的结合。”

林益民也表示,开胃菜有韩国腌黄瓜和章鱼,看似韩国菜的比重较大,但实际上传统鸡尾酒虾搭配鳄梨沙律,是较高级的典型美式开胃菜,两方菜色比重因此而持平。

chaofanmosiac_Medium.jpg

林益民相信,这菜单是经过美朝双方相关人士与酒店讨论后而拟定的,是“快捷、安全、方便”的菜单设计,可惜没带出更多新加坡菜式的特色。

本地名厨则分析,相信菜单主要是按照两位领导人的口味来制作。

名厨黄清标受访时分析,以主餐来看,扬州炒饭是出名的中国经典菜肴,而咕噜肉是洋人普遍喜欢的菜肴之一。

“相信会选择扬州炒饭主要就是因为这道菜比较经典,也适合搭配酸酸甜甜的咕噜肉。”

他说,有别于一般人的想象,通常在准备重要人物的餐点时,主要是按照来宾的口味,不一定是奢华的菜肴。

他估计,这次的主餐选择较简单,在筹备方面相信不需要特别多的技巧功夫。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6月1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