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开拓医疗美容旅客市场闹纠纷 投资顾问公司与知名医生对簿公堂

本地知名整形医生郭木金指出,投资顾问最初声称每个月可介绍约20名中国客户,之后改成承诺每个月介绍至少10名客户。(档案照片)
本地知名整形医生郭木金指出,投资顾问最初声称每个月可介绍约20名中国客户,之后改成承诺每个月介绍至少10名客户。(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投资顾问公司承诺半年内介绍60名中国籍客户,但半年后只找到27名客户,目标不过半。双方翻脸闹拆伙,公司起诉整形医生郭木金,要求他以120万元买过其股份,但郭木金坚称,当初双方同意,若投资顾问无法达标,他可以一元买过投资顾问的股份。案件展期至下月5日。

开拓医疗美容旅客市场的计划没兑现,本地知名整形医生郭木金与投资顾问公司陷入退股纠纷,为此对簿公堂。投资顾问公司被指承诺半年内“引进”60名中国籍客户,每人消费5000元至8000元,但半年后只找到27名客户,目标不过半。

双方翻脸闹拆伙,投资顾问公司Nanyang Medical Investments起诉整形医生郭木金(61岁),要求郭木金遵守合约协议,以120万元买过其股份。

但郭木金坚称,当初双方同意,倘若投资顾问无法达标,他可以一元买过投资顾问的股份。投资顾问公司在郭木金拥有的整形服务公司Aesthetic Alchemy中,持有11.54%股份。

这起商业诉讼案上周在高庭开审,昨天续审。同样持有Aesthetic Alchemy股份的郭木金的妻子张翠舜,以及Aesthetic Alchemy被列为另两名答辩人。

行医超过35年的郭木金是本地整容技术发展的先锋,曾被誉为本地整形界“四大天王”之一。2002年印尼峇厘岛发生爆炸案后,郭木金率领志工团队到岛上提供医疗服务,救援当地伤者。

20180613_news_lesliekuek_Large.jpg
2002年印尼峇厘岛爆炸案发生后,郭木金(右三)与志工团前往峇厘岛援助伤者。(档案照片)

据《联合早报》取得的索赔书及答辩书,2015年2月13日,投资顾问公司与郭木金夫妇签署协议,同意让投资顾问以150万元入股Aesthetic Alchemy。

诉方指出,双方也签署股东协议,条件包括在入股后的两年内,投资顾问公司有权要求郭木金夫妇以协议价格,买过投资顾问的股份。

诉方如今要求夫妇俩履行协议,以120万元买下股份,并支付投资顾问公司应得的近3万6000元分红。

13个月后只成功介绍58人

但辩方驳斥,投资顾问公司当初主动找上门提合作,声称能帮忙开拓中国医疗美容旅客市场,帮忙与中国的诊所、美容院与旅行社搭线,介绍中国籍客户给郭木金。

辩方指出,投资顾问最初声称每个月可介绍约20名中国客户,每人估计消费5000元至8000元,之后改成承诺每个月介绍至少10名客户。投资顾问甚至协议说,若无法在半年内介绍60名客户,郭木金夫妇就可以一元买回投资顾问持有的股份。

但双方合作半年后,投资顾问只成功介绍27名客户,合作13个月后,总客户人数也只有58人。Aesthetic Alchemy于是在2015年9月发电邮给投资顾问指出,按照双方协议,郭木金夫妇有权以一元买回投资顾问公司的股份。

投资顾问代表之后也以电邮回复并解释,投资顾问已努力通过多个管道拉客,包括办讲座、与美容院合作,以及推销医美配套给旅行社。电邮写道:“我们已尽力在这六个月内履行承诺,可惜碰上无法预见的困难。”

辩方指这则电邮回应显示,投资顾问承认答辩人有权以一元买回股份,但希望答辩人暂时不要行使这权利。

辩方也对投资顾问公司提出反诉,要求遵守合约协议,接受以一元价格脱售股份。案件展期至下月5日,由诉辩双方进行结案陈词。(部分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