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让乘客抱着5岁病童起飞 机师拒飞爆风波 

蒂亚称幼女因患肌肉萎缩症,因此无法正常使用机舱内的安全带。(取自蒂亚面簿)
蒂亚称幼女因患肌肉萎缩症,因此无法正常使用机舱内的安全带。(取自蒂亚面簿)

字体大小:

一家三口搭乘酷航,因五岁幼女患肌肉萎缩症无法自行坐立,母亲要求抱着女儿系婴儿安全带,但机师却不肯,坚持要女童自己坐,否则就不飞,在机上爆发风波,全机延误约一个半小时。

网民蒂亚昨早(6月14日)8时30分在面簿贴文表示,与丈夫和五岁女儿搭乘酷航早上7时45分的航班,准备飞往泰国普吉岛旅游。

她说,女儿患肌肉萎缩症,身形比同龄孩子小,体重只有8.5公斤,相等于一岁婴儿的体重。

虽然有为女儿购买机票,女儿也有座位,但因女儿患肌肉萎缩症,所以即使让女儿坐在位子上,也是无法正常系安全带,起飞时女儿会往下滑而跌在地上。

她称,在办理登记手续时,已告知地勤人员需要为女儿索取婴儿安全带,地勤人员也答应会通知机长。

班机起飞前,蒂亚向空服员索取婴儿安全带,准备将女儿抱在手上。岂料,机长得知后,却要求他们将女儿放在座位上,否则就得下机。

蒂亚强调,这五年来,女儿已搭飞机多达67次,以往都是使用婴儿安全带,不解为何这次酷航不让他们这么做。

为此,机长与蒂亚僵持长达一小时,班机起飞的时间也因此延误。

无奈之下,蒂亚只好让女儿坐在位子上,并在起飞和降落时,夫妻两人手拉着女儿的手臂,不让她滑落。

她说:“我被告知机长因为我女儿无法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而不愿意飞行,这让我心碎。这不是我女儿的错。”

她补充,对于酷航的处理方式非常失望,将会针对此事向公司投诉。

tou_su_ku_xing__Large.jpg
蒂亚称与机长僵持一小时,班机因此延误起飞。(取自蒂亚面簿)

酷航:婴儿安全带不适用5岁童

酷航表示,婴儿安全带只限两岁以下孩童使用,将在回程航班提供坐垫给女童。

酷航发言人表示,根据规定,婴儿安全带只限两岁以下孩童使用。“由于女童已五岁,考量到她的安全,她不适用婴儿安全带。”

发言人说,女童必须坐在位子上,并在起飞和降落时系上机舱安全带。发言人补充,酷航了解女童身体状况,因此将在回程航班中,为女童提供经过认证的坐垫,确保安全和舒适。

据酷航网站,该航空目前不提供或允许使用婴儿篮,而6个月至3岁的孩童可使用符合规定的婴儿椅,但需由乘客自行准备。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6月1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