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婴两天内不换肝命危 父母面簿求救

张子谦的皮肤和眼睛突然发黄,被诊断患上肝衰竭(左图)。张子谦不幸患肝病,父母都因肝脂肪太高而不适合捐肝。(受访者提供)
张子谦的皮肤和眼睛突然发黄,被诊断患上肝衰竭(左图)。张子谦不幸患肝病,父母都因肝脂肪太高而不适合捐肝。(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活泼可爱的六个月大男婴,九天前后两个样!九天前突然泻肚子,皮肤和眼睛发黄,急送院检查发现肝衰竭,父母都因肝脂肪太高而不适合捐肝,如今宝宝两天内若不换肝恐有生命危险,父母急寻好心人捐肝救儿。

不幸患肝病的男婴,是六个月大的张子谦。母亲刘晓枫(37岁,会计师)受访时难过说,宝宝原本健康好动,九天前的本月7日突然出现异状。

她说,家中还有五岁长女,当时一家四口回马来西亚的森美兰娘家探望母亲,宝宝突然身体不适。

“当时宝宝一直拉肚子,一天拉七次,我们原本以为宝宝是肠胃病,没想到他的皮肤和眼睛开始发黄,我们马上带他去看医生。”

马来西亚的医生当时告诉刘晓枫,宝宝的肝脏或许出问题,建议刘晓枫带宝宝看儿科专家。

“我们一家人隔天马上回到新加坡,带宝宝到竹脚妇幼医院检验。”

医生告诉刘晓枫和丈夫,宝宝肝脏出现问题,影响身体凝固血液的能力,因此当天就住进医院。“现在宝宝如果受到什么外伤,可能会出现血流不止的情况。”

她说,一周后儿子情况不见好转,医护人员因此建议将宝宝转入国大医院,医生昨午告知她,宝宝需尽快进行肝脏移植手术,否则将有生命危险。

她哽咽说:“医生说,宝宝最好能在两天内进行移植手术,否则若情况持续恶化,可能会脑出血,到时找到合适的肝也无济于事了。”

她说,她和丈夫知道消息后,赶紧进行检验,没想到医生告知他们都不符合条件,让他们感到晴天霹雳。

“原以为我已准备捐肝救儿,没想到昨天下午护士跟我说,我和丈夫的肝内脂肪太高,不适合捐给宝宝。”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6月1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