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淹水楼下“雨” 污水连洒3小时

昨天凌晨4时,漏水情况又出现,污水如下雨般从厨房门框流下。(受访者提供)
昨天凌晨4时,漏水情况又出现,污水如下雨般从厨房门框流下。(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楼上淹水楼下“下雨”三小时,凌晨4时污水如珠帘般滴下,独居阿嫂报警让邻居通水管。她叫苦连天,称过去20年饱受困扰,每发生一次就清洗三到五小时,但随着年龄增长直喊“吃不消”。

住在裕廊西河景路第111座组屋三房式单位的陈惠芳(66岁,兼职工人)说,她过去20年一直面对同样困扰,每当楼上厨房的排水管阻塞,导致淹水时,她家的厨房天花板就开始漏水。

昨天凌晨4时左右,她再度被邻居用水泵通水的声音惊醒,走出房门又见厨房开始“下雨”,这场“雨”竟下了三小时。

“我忍无可忍,只好报警请警察让他们处理,这里才没继续漏水。”

爱干净的她在漏水停止后,花了足足三小时才把厨房打理干净,受访时双手仍因清洗的疲惫而微微颤抖。

她说:“头十年还好,只是滴水,过去的十年却越来越严重,像下雨一样,污水又臭又脏,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

陈惠芳透露,其实在住进来的第二年,曾请姐夫帮忙看看家中的水管,姐夫竟从水管中挖出相信是属于楼上邻居的桌布、弹珠、石头等等,“感觉上他们就是什么都冲下水管,才会这样阻塞”。

她说,过去20年中,几乎每隔七八个月就会漏水一次,天花板也每隔三四年就得补一次,累积起来至少都花了3000元左右。

她担心,隐藏在天花板内的电线,若哪天因漏水损坏、电线短路等,她都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6月1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