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下火患楼上遭殃 母子变"黑人" 白狗熏成"黑狗"

方薇清说,事发时滚滚黑烟从窗口灌进来,屋里瞬间变得漆黑一片。
方薇清说,事发时滚滚黑烟从窗口灌进来,屋里瞬间变得漆黑一片。

字体大小:

三巴旺坎贝拉街八天前大火,滚滚黑烟直扑楼上单位,屋内母子俩被熏成“黑人”,就连家中小白狗也变“黑狗”。

《联合晚报》日前报道,在上周六(9日)下午4时左右,坎贝拉街第104D座组屋的14楼单位,疑因为个人代步工具电池爆炸起火。当时的火势相当猛烈,把失火单位烧毁殆尽的同时,火势带来的浓烟和高温,也对楼上单位造成不小的破坏。

住在失火单位楼上的方薇清(49岁,文员)昨晚受访时说,事发时她和14岁的小儿子在家,她刚做完家务坐在客厅,楼下就传出爆炸声响。

“我起初还以为楼下邻居的小兄弟在玩闹,但过没多久,我就感觉得到一阵热风,转头往窗口一看,滚滚黑烟正从窗外灌进我家,才短短几秒钟的时间,我家已经漆黑一片。”

她说,当时伸手不见五指,相当吓人,她一手捂着口鼻,一手扶着墙壁找到儿子房间,拉着他往屋外逃命。

“我到了屋外,才发现我们几个月大的小白狗没有跟上来,我只好冲回屋内救他,这时候屋里状况已经非常糟糕,地板已经很热。”

救出小狗后,母子两人通过楼梯逃到组屋底层,等待救援。

“我和儿子被浓烟这么一熏,成了‘黑人’,小白狗也变成‘黑狗’。”

方薇清后来因为吸入过多浓烟感到晕眩,双眼也感觉火辣辣的很不舒服,救护人员赶到时,她还一度差点昏倒。

“我和儿子后来都进了医院,我住院两天后出院,儿子则在医院住了三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6月1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