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岁婴急需换肝救命 60好心人响应捐肝

宝宝张子谦皮肤和眼睛发黄(左图),目前情况紧急,必须靠仪器维持肝功能,右图为他病前活泼可爱的模样。(受访者提供)
宝宝张子谦皮肤和眼睛发黄(左图),目前情况紧急,必须靠仪器维持肝功能,右图为他病前活泼可爱的模样。(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六个月大男婴急需换肝救命,一天内有约60名好心人联系家属,纷纷响应捐肝,昨早三人已进行检验,检验结果料今天出炉。

《联合晚报》昨天(6月16日)报道,原本活泼可爱的六个月大男婴张子谦,10天前突然泻肚子、皮肤和眼睛发黄,急送院检查后发现肝衰竭,必须尽快进行肝脏移植手术,而且最好能在今天能完成手术,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消息昨天见报后,获得广大民众的响应,过去短短一天,热心公众纷纷主动联络,表示有意捐肝。

男婴母亲刘晓枫(37岁,会计师)今早证实,目前已有大约60名公众联系她和家人,她已逐个与60人联系,但因检验前需禁食八小时,所以无法马上进行检验。

不过她说,昨早已有三人进行检验,其中包括一名热心女网友、丈夫的表弟媳和五岁女儿的托儿所老师,其中一人相信是条件不符,已被排除在外,目前家人正迫切等待另两人的检验报告。

她说,医生告知今天会有结果,一家人非常期盼医生能捎来好消息。

肝衰竭的男婴原本活泼好动,母亲十天前带着丈夫、五岁女儿和喜爱子谦回森美兰娘家探亲,小子谦突然一天泻肚子七次,原本以为只是肠胃病,但子谦的皮肤和眼睛开始发黄,回国后被诊断肝衰竭,需紧急进行换肝手术。

小子谦的父母都想捐肝救儿,无奈都因肝脂肪太高无法如愿,因此通过媒体及在面簿贴文急寻适合的捐肝者。

小子谦的肝目前无法排毒,须靠仪器维持肝功能,医生已说他最好能在今天进行,否则可能出现脑出血的情况。

愿捐肝的本报读者朱洛施(51岁,物流经理)受访时说,她有两名24岁和11岁的孩子,身为母亲她为此非常理解宝宝母亲的感受,也很心疼宝宝,希望尽一分力帮他们。

另一名善心人士温先生(60岁,脚底按摩师)说,他经常捐血,不担心手术影响自己的生活,能救人一命比什么都重要。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6月17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