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武吉知马快速公路被撞 罕见水鹿重伤人道毁灭

水鹿被闪避不及的电单车撞上后,后腿受伤在马路中央动弹不得。(受访者提供)
水鹿被闪避不及的电单车撞上后,后腿受伤在马路中央动弹不得。(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一头水鹿昨天(6月17日)凌晨闯进武吉知马快速公路,造成连环车祸,一名男子因此送院。水鹿也在事故中遭电单车撞伤,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WRS)的兽医诊断后断定水鹿伤势太重,最终决定将它人道毁灭。

这起意外发生在昨天凌晨4时40分左右,在通往泛岛快速公路的武吉知马快速公路(BKE),靠近万礼路(Mandai Road)出口。这相信也是水鹿(Sambar Deer)第一次近距离被拍到。

拍照的是当时刚好经过上述路段的黎凯堂(47岁,生产部经理)。

黎凯堂告诉《联合早报》,他当时正在回家途中,在远处目击车祸。根据他的绘述,电单车骑士经过上述路段时,水鹿突然从路边的草丛闯进快速公路,骑士闪避不及,撞上水鹿后倒下,跟在后方的德士紧急刹车,另一辆轿车则为了闪避电单车撞上了德士。

车祸发生后,原本有四条车道的快速公路仅剩一条车道可以通车,交通因此受影响,路况一度很混乱。

黎凯堂说:“水鹿被撞后趴在两条车道之间,它不断挣扎尝试站起来,但显然因为后腿受伤而无法动弹。我立即把车停在路肩,下车指挥交通,避免水鹿再次被撞。”

黎凯堂的朋友郑凯文(35岁,商业经理)过后也到场帮忙,直到警方出现才离开。

德士司机受伤入院

警方受询时表示,一名46岁男子在车祸中受伤,并在清醒的情况下被送进黄廷方医院接受治疗。据了解,伤者是德士司机。

关爱动物研究协会(ACRES)接到消息后,在凌晨5时赶到现场展开救援行动。协会发言人说,水鹿受伤无法走动,由于它的体型过大,协会因此将它转交给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WRS)治疗。

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昨天傍晚回复本报询问时表示,他们在凌晨6时43分接获关爱动物研究协会的通知,派遣了一组由五名饲养员和一名兽医组成的团队到场,他们初步检查后发现水鹿全身多处受伤,后腿怀疑骨折无法站立。

为了给这头重达120公斤的水鹿提供更好的治疗,救援团队将水鹿麻醉后载到野生动物医院。

详细检验显示,水鹿的伤势非常严重,左后腿踝骨(tibia)骨折。基于人道考量,兽医在早上8时将其人道毁灭。

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发言人表示,交通意外事故是本地野生动物在全岛各地面临的最大威胁之一,集团吁请在路上行驶的开车人士,在经过林区路段时特别留意,不要超速,同时遵守路旁告示牌的指示。

调查还在进行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