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开刀缓经痛被拒 女子怒掴怀孕医生

27岁女子要求动手术减缓经痛被拒绝,当场抓狂,掌掴临盆在即的医生的左脸颊。(档案示意图)
27岁女子要求动手术减缓经痛被拒绝,当场抓狂,掌掴临盆在即的医生的左脸颊。(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要求医生为她开刀解决经痛问题,女子遭到拒绝后,竟掌掴大腹便便的医生一记耳光,并对护士又咬又抓。两个月后,她又因另一名医生拒绝让她留医,扑向医生狂抓他的双臂。

屡次对医生动粗的女子是蔡惠萍(27岁)。前年(2016年)11月3日早上11时,她到国大医院求诊时,向李玛医生(35岁)申诉经痛剧烈,要求动手术减缓经痛。医生认为没必要,拒绝了她,没想到她听后当场抓狂,情绪变得激动,对临盆在即的医生不断叫喊。两名护士即刻冲进诊疗室,结果正好看到被告掌掴李玛医生的左脸颊。被告跟着还对两名护士动粗。

被告于今年4月承认,于前年11月3日蓄意伤害李玛医生和60岁护士经理钟曼霞,去年1月12日在陈笃生医院蓄意伤害另一名医生林天康(30岁)。此外,她前年也把一张椅子抛向母亲,违反了个人保护令。不仅如此,被告还面对蓄意伤害另一名护士和行为鲁莽对母亲安全构成威胁的控状,这两项控状交由法庭判刑时一并考虑。

今早,被告被判接受两年强制性治疗。

案情披露,被告前年11月3日在国大医院掌掴女医生后,对进入诊室帮忙的两名女护士也动粗。她用手脚打她们,抓住一人的双臂,跟着转身对另一人又抓又咬,甚至打她的左腿。

保安后来与一名男公众联手制服被告。

两个月后,被告又在陈笃生医院滋事。在去年1月12日早上9时,她到紧急部门申诉腹痛,坚持要留医,但林天康医生不以为然。不过,他让她接受观察数小时,最后通知被告可以出院。被告得知后变得激动,冲出紧急部门,告诉她的父亲说她不能住院,接着辱骂她的父亲和几名护士。当她之后回去紧急部门嚷着要留医时,林天康医生建议她去心理卫生学院接受治疗。

被告变得非常激动和生气,拨电报警说医生要赶她走,当医生要接过电话和警察通话时,被告扑向他,抓着他的双臂,直到旁人介入,把她拉开。医生与护士都受了伤,但伤势都不严重。(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6月19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