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全岛分店 今起停用塑料吸管 公众:对环境有益 支持!

林小姐认为不用吸管并无不便。(洪璐华 摄)
林小姐认为不用吸管并无不便。(洪璐华 摄)

字体大小:

快餐店肯德基(KFC)全岛84家分店今天(6月20日)起停用塑料吸管,首日实行反应佳,受访顾客表示支持,有公众则表示需时间适应。

《新明日报》日前抢先报道,肯德基(KFC)新加坡为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全岛所有分行从今天起停止提供塑料吸管,堂食饮料也不附上塑胶盖。

roe_5185_Medium.jpg
全岛的肯德基快餐店今天起全面停止提供塑料吸管。

这让肯德基成为本地首家“限塑”的快餐店,肯德基总经理李美玲就透露,新措施预料每年可减少17.8吨的一次性塑料。

今天是新措施正式实行的第一天,但有网民指出,有些分店早在昨天就已经开始这么做。记者走访Velocity诺维娜广场的肯德基分店,柜台摆放起告示,解释这是肯德基为环保尽一份力的新措施,希望大家一起合作拯救地球。

16岁学生林小姐就透露,看到告示才知道新措施,她认为没有吸管也不会不方便,支持这个对环境有益的做法。

分店经理也透露,目前没有人表示不满。肯德基在面簿宣布这项消息时也获得正面回响,多数网民表示支持,但有些网民指出,国人或需时适应,提醒大家平常在家不也是直接从杯子喝。

至于其他快餐店是否跟上“限塑风”,麦当劳新加坡回复本报询问时表示,其他国家的麦当劳正在试用其他塑料吸管替代品,新加坡将从中学习,找到最适合我国的方案。

受访家长:幼童没吸管不方便

快餐店经理透露,有家长指出带幼童用餐,没吸管不方便。

受访家长杨太太(32岁,补习老师)就指出,介于4岁到7岁的孩子如果没有吸管,感觉随时会发生小意外。

有网民就建议,与其完全不给吸管,快餐店或许可以提供更环保的替代品。

国外的麦当劳之前就开始试用纸吸管,上周宣布从9月起停止在英国和爱尔兰的快餐店使用塑料吸管。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6月2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