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佣脑出血 好雇主不离弃

好心女雇主不离不弃,照顾女佣并为她筹款。( 网络照)
好心女雇主不离不弃,照顾女佣并为她筹款。( 网络照)

字体大小:

女佣来新工作4个月,发现生肿瘤导致脑出血,女雇主不离不弃照顾她。

一名女雇主日前透过众筹网站发文,欲为28岁的女佣丽瓦妮(Liviani)筹集10万元款项。内容提到,雇主当初是请她来照顾88岁罹患阿兹海默症的母亲。

记者联系上女雇主陈波玲(50多岁,秘书),她向《新明日报》忆述,女佣上个月9日起申诉头痛,一开始吃止痛药见效,但却不断复发,看了多次医生未见好转。上个月19日晚,她发现女佣尿裤子,全身无力,过后紧急送她到樟宜综合医院,经检查才发现女佣脑溢血,必须马上动手术去除脑中的积血。

“医生说所幸及时送院,若再晚半小时可能没命。女佣之后的情况反复,进行多次扫描,终在6月之际发现她脑部中有肿瘤,导致脑出血,必须赶快切除。”

gu_zhu_bang_qian_nu_yong_chou_kuan__Medium.jpg
因脑瘤卧病在床的女佣丽瓦妮。( 网络照)

女佣于本月15日在中央医院完成7小时的脑瘤移除手术,隔天虽苏醒,但目前仍得在加护病房留医。

陈波玲说,虽已找到新的女佣照顾母亲,但她绝对不能因此弃丽瓦妮不顾,目前医药费已累积超过6万元,丽瓦妮估计至少还得住院2到4周,预计总额或达10万元,如今希望透过网上众筹平台募款,解决医药费的问题,因为女佣的保险也仅保1万5000元。

“有朋友说我请了新女佣,大可取消丽瓦妮的工作准证然后送她回国,这样我就无需负任何责任,可是这样的事我做不到,这是一条人命啊!况且,丽瓦妮虽然只来了四个月,却一直尽心尽力照顾我的母亲,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全力报答她,即使得来回人力部为她延长准证,这些我都愿意做。”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6月2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