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滨尼预购组屋现错体窗

其中一个单位的窗户位置有别于其他单位。(受访者提供)
其中一个单位的窗户位置有别于其他单位。(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兴建中的淡滨尼预购组屋,一单位出现“错体窗”,建屋局表示修正工程将在下月初完成。

眼尖的读者杨先生日前向《新明日报》通报,他发现位于淡滨尼9道的预购组屋项目Tampines GreenVerge,其中一个单位的窗口位置有别于其他单位。

20180621_news_hdb1_Large.jpg
Tampines GreenVerge推出时的构想图。(建屋局)

杨先生受访时说,他本月11日到朋友位于淡滨尼中7路的嘉轩园住家拜访,那里就在预购组屋项目的对面。杨先生望出窗外时,忽然发现兴建中的组屋,其中一座第五楼的某一个单位,窗口位置与楼上和楼下都不同,于是拍下照片仔细看清楚。

“我发现其他单位的窗户排序,都是左边四个窗口、右边两个窗口,只有那个单位却是两个窗口、四个窗口,倒反过来了。我不知道是新设计,还是出现错误?”

记者日前走访工地,据观察,项目已建起多座组屋错体窗,出现“错体窗”的组屋也已建至7层楼高,而整座组屋只有这个五楼的单位,窗口突兀。

受访附近居民则均表示,如果没有注意看,即使每天经过,也不会发现窗口的位置“与众不同”。

根据过去资料,建屋局是在2016年8月在淡滨尼推出Tampines GreenVerge及Tampines GreenView,两个新项目共有2736个单位,包括三房式至五房式组屋,以及60个三代同堂单位。

建屋局:已警告供应及承包商 料下月完成修正

建屋局证实窗口在安装时出现疏忽,并已经警告供应商和承包商。

建屋发展局答复本报质询时透露,这个兴建中的预购组屋项目预计在2021年第一季完工。

“建屋局在今年5月进行例常检查时,发现预制墙板安装错误,并已经通知承包商修正,墙板的窗户口并不属于项目的结构部分,修正工程预计将在7月初完成。”

建屋局调查显示,项目承包商与预制墙板的供应商都因为疏忽而造成这个失误,并已向二者发出警告。当局也已经检查,确保除了这座组屋之外,其他建筑都没有类似失误。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6月2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