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网友捐出20%肝 医生:宝宝应可正常生活

小子谦手术后在加护病房里接受观察。(档案照)
小子谦手术后在加护病房里接受观察。(档案照)

字体大小:

手术前病危的六个月大的男宝宝,肝迅速衰竭,连医生都无法预测还能存活多久,经32岁女网友捐出20%的肝保命后,主治医生指80%的病患可正常生活,宝宝长大后要当运动员都可以。

《联合晚报》连日报道,六个月大的张子谦,14天前(6月7日)与父母及五岁姐姐到森美兰探亲时,突然一天泻肚子七次,皮肤和眼睛开始发黄,回国后被诊断出肝衰竭。

为子谦进行肝脏移植手术的主治医生普拉巴卡兰教授(68岁,国大医院器官移植中心小儿器官移植外科主任)昨午受访时坦言,小子谦手术前肝迅速衰竭,如没及时换肝,性命危在旦夕,他坦言无法预测能活多久。

五天前(16日),子谦的父母通过媒体和面簿贴文急寻适合的捐肝者,前天热心捐肝的32岁陌生女网友通过检验,并在同一天进行肝脏移植手术。据知,捐肝的女网友是32岁的年轻妈妈,育有三岁儿子。

小子谦的主治医生普拉巴卡兰教授透露,年轻妈妈捐出了20%的肝脏,手术后健康良好,有望在一周内出院。

他说,一般肝脏移植手术只需约七小时,但小子谦才六个月大,血管细小,医疗团队花了更长时间来移植肝脏,手术非常顺利,没有任何突发状况。

他也说,80%病患可正常生活,小子谦一切良好的话,将可正常生活,未来就算当运动员都没问题。

宝宝的母亲刘晓枫(37岁,会计师)今早受访时说,儿子目前仍在加护病房,已睁眼几次,但很快又合上,还是处于迷迷糊糊的状态。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6月21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