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诊染爱之病毒害孕妇酿家变 诊所道歉

黄先生说妻子被误指感染HIV病毒。(受访者提供)
黄先生说妻子被误指感染HIV病毒。(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外籍妻申请永久居留权到综合诊所接受检查,男经理发现她怀孕的同时,又被指感染爱之病毒(HIV)从喜变怒,搞到差点家变休妻,经查询发现医生摆乌龙,欧南园综合诊疗所主任为此道歉,表示已经辅导相关医生。

黄先生(36岁,销售经理)联系上STOMP透露,妻子为了申请永久居留权,到欧南园综合诊所进行检查,却被误指感染人体免疫缺损病毒(HIV)。

20180622_1529638080704_5572542899101780_0_2hhbms_zuann_Medium.jpg
黄先生今早接受本报访问。

他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透露,他跟34岁的菲律宾籍妻子蜜雪儿(顾问)结婚5年,两人育有一名两岁儿,妻子在本月6日前去进行检查,报告很快就出炉。

夫妻俩看报告获知喜讯,妻子竟怀了第二胎,但黄先生继续往下看,惊见医生在HIV栏目勾选了“阳性”。

untitled-1c_Medium.jpg
综合诊所的医生在蜜雪儿报告上的HIV栏目勾选了“阳性”。(受访者提供)

“我当下质问妻子,她非常茫然,说是不是写错了,但我气上了心头,因为我很相信新加坡的医疗制度,当时甚至考虑跟她离婚。”

妻子同时也收到另一份检查报告,显示她的HIV检验结果为阴性,两人立即联系上综合诊所所属的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SingHealth)求证,经过两周调查才发现是医生勾错,酿成误会。

欧南园综合诊疗所主任王珍医生回复《新明日报》询问时,向这对夫妻表达毫无保留的歉意,并且已经辅导相关医生。

加强程序 避免再犯

欧南园综合诊疗所主任表示,将会采取行动加强程序,以免再犯错误。

王珍医生指出,受影响的女病人到欧南园综合诊所是为了要求医生认证她的移民与关卡局身体检查报告,虽然HIV病毒检验呈阴性,医生却误填了“阳性”的选项。

她透露,已经联系女病人和家属致歉,提供新的医药报告。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6月2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