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家黄伟光癌逝 近百亲友追思用歌声送别

字体大小:

热爱音乐、一生育人无数的小提琴家、指挥和男高音黄伟光因病逝世,终年65岁。近百名亲友昨天举办追思会,用歌声送别这名带给他们欢乐和正能量的好伙伴。

黄伟光是在与血癌搏斗两年多后,本月21日下午2时许在新加坡中央医院辞世。他的女儿黄恺灵昨天在位于安谷弯(Anchorvale Crescent)的灵堂受访时说,父亲两年前接连多次骨折,到医院检查时发现血液里囤积大量钙质,过后被诊断患上第三期血癌。

在那之后,黄伟光接受化疗。但一个半月前,他的病情恶化,癌细胞扩散到肺部,导致肺部积水。他的身体也在接受更强的化疗后变得越来越弱。约10天前,他夜里中风,过后失去说话能力,在与病魔艰苦搏斗后与世长辞。

黄伟光曾于1987年创立新加坡爱乐音乐学会,过后也担任星市音乐会会长,积极推动音乐演出。他自30多年来开班教小提琴,上世纪90年代更远赴马来西亚新山授课。黄伟光也曾担任多场音乐会指挥,为本地音乐界做出巨大贡献。

黄伟光是儿童剧社第五届社员,在社中组织乐队,写曲、谱曲和指挥乐队,同时参加歌演和话剧演出。昨天出席追思会的,大多是与他在儿童剧社相识,一起走过近半个世纪的老朋友。

朋友们在追思会上合唱《故乡的路》《送别》《友谊万岁》等曲目,向黄伟光致意。黄伟光的学生和黄恺灵所属的人声乐团“麦克疯”(MICappella)也在会上献奏献唱,用音乐怀念这位前辈。

黄恺灵说,亲友们知道父亲喜欢唱歌,因此决定用歌声陪伴他最后一次。

其中一名演奏小提琴的学生林尹煌(43岁,小提琴教师)说:“他教学生时总毫不保留,甚至学生如果能比他出色,他会开心。只要觉得学生有兴趣,他就会与学生分享所有的苦与乐。”

前电视艺人邬伟强在致悼词时说,黄伟光总是散发着正能量,也给人欢乐和鼓励。即便与病魔搏斗,他也“没有妥协,坚持战斗,正面、积极地面对”。

黄恺灵说,父亲希望往生后能海葬。“他不想人家牵挂他,也不喜欢麻烦别人。他是个很独立的人,在世时能自己做的事都自己做,即便行动不便都还坚持自己做家务,保持活跃。”

黄伟光将于明天出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