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办歌台送别 完成红头巾遗愿

洪亚妹(小图)生前爱看歌台,小儿子卓建龙昨晚在母亲的丧礼上举办歌台送别,许多歌星到场,包括艺人郑晓慧。(邝启聪摄)
洪亚妹(小图)生前爱看歌台,小儿子卓建龙昨晚在母亲的丧礼上举办歌台送别,许多歌星到场,包括艺人郑晓慧。(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丈夫车祸早逝,妇女咬紧牙根,当红头巾将10名孩子拉拔长大,抗癌一年后与世长辞。儿子为了完成母亲遗愿,特地在灵堂前办歌台。

这名伟大母亲是洪亚妹,她一共有六个儿子和四个女儿,以及超过20名内外孙以及曾孙。她是在去年农历新年后被诊断患胃癌,上周四(21日)在家里过世,享年86岁。

小儿子群星娱乐制作歌台台主卓建龙(51岁)昨天(23日)受访时说,母亲去年2月底被诊断患上了胃癌,癌细胞已经扩散。

卓建龙说,父亲在他两岁的时候就因为车祸过世,母亲为了养大10个孩子,当红头巾维持生计。

“她辛辛苦苦工作养我们,一直到了51岁才换比较轻松的工作。她可能因为辛苦了大半辈子,天天扛着重物到工地,到了晚年累积出许多老人病,像是偏头痛和膝盖问题,让我们看了非常心疼。”

他说,母亲最后一次入院是在一个多月前,医生当时说她的时间已经剩下不多,于是就让她回到家里。

“上周四我在上班途中,突然接到家人电话说母亲可能要走了,但我赶到时她已经过世,来不及见她最后一面。”

洪亚妹的停柩处位于武吉巴督西5道第388A座组屋,将在下周四(28日)下午2时出殡,过后送到万礼火化场火化。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6月2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