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顺清晨组屋大火 电脑充电爆炸酿灾

火患疑由睡房的电源转换器引起,组屋内部被烧得毁坏不堪,墙壁和天花板都烧得焦黑。
火患疑由睡房的电源转换器引起,组屋内部被烧得毁坏不堪,墙壁和天花板都烧得焦黑。

字体大小:

义顺清晨组屋大火,疑充膝上型电脑的电源转换器起火,引发爆炸,整间睡房被大火吞噬,男子睡梦中被惊醒,逃出房间喊另一名租户赶快逃命,两人因吸入过度浓烟入院。

这起火患发生在今天(6月24日)早上7时左右,地点是在义顺4道第663座组屋4楼的一个五房式单位。

据了解,火患是由一个充电中的膝上型电脑的电源转换器所引起,睡房很快就被大火吞噬,并蔓延到客厅和厨房。

当时在失火睡房内的一名不愿具名的20来岁租户表示,当时膝上型电脑正在充电,他在睡梦中被一股浓烈的烧焦味给熏醒。

“我看到电脑的电源转换器着火,火势很快就蔓延到电脑,紧接着整个床褥都起火了。”

他立即到隔壁房间敲门叫醒屋内的另一名租户,并试图倒水灭火,但都还是徒劳无功,现场还传出爆炸声。

居住在失火单位旁边的缅甸籍邻居挞金(32岁,IT业)说:“我们单位内住着6人,当时我正在睡觉,被爆炸声惊醒。”

她指出,单位内的租户都被听到爆炸声,其中一人到厨房望出窗外,发现隔壁单位冒出滚滚浓烟。

“我们立即拿了一些重要文件,逃出单位,看到隔壁单位的两名租户正在尝试拿水灭火。”

挞金形容:“我和另外两人留下帮忙这两名租户,从我们的单位接水,传水救火。不过,火势越来越大,伸手不见五指,于是也疏散下楼。”

民防部队在受询时证实,在早上7时接获通报,并派出两辆消防车、一辆消防红犀牛、两辆消防电单车、一辆救护车,和三辆支援车。

大火波及单位的客厅、厨房,和两个卧房,民防部队人员利用两把水枪将大火扑灭。

事发的单位内当时有两名20多岁的华族男子,他们自行疏散,事后因吸入浓烟而被送往邱德拔医院接受治疗。失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6月2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