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ike退出本地市场 洪鼎基提3大疑问

 oBike突然宣布退出市场,不少用户担心押金拿不回。 (档案照)
oBike突然宣布退出市场,不少用户担心押金拿不回。 (档案照)

字体大小:

首家进入本地的共享脚踏车公司oBike今早(6月25日)突然宣布即日起退出本地市场,百万名用户受影响,不少用户认为通知让人措手不及,担心49元押金拿不回。

oBike通过手机应用发布文告,向用户宣布这一消息,向本地逾100万名用户表示最真诚的感谢。

公司表示,决定退出本地市场的原因在于预计将难以满足陆交局对于“无车桩”共享脚踏车服务业者的新规定。

陆交局今年早前宣布,所有提供类似服务的业者必须在7月7日前申请营业执照,否则就须马上停业。

oBike在通知中写道:“我们强烈相信并致力于提供共享脚车服务,帮助提升用户出行体验以及新加坡交通系统,然而新规定却与我们的理念不合,对此我们感到十分遗憾。”

oBike发言人在答复《新明日报》时坚信共享脚车是第一与最后一英里的交通工具,在打造轻车辆社会中扮演重要角色。然而由于当局的新规定,公司的商业模式(在本地)不再可行,持续经营下去只会继续蒙受损失。”

公众陈先生(35岁,工程师)就表示,“我听到消息后,打开应用程序,看到通告后我就赶紧要办49元押金退款,却被告知要等1到30个工作天,而且钱会回到原本的户头,可是我不明白到底是哪一个户头。如果是公司账号,那根本没用啊!”

宏茂桥集选区议员洪鼎基受询时表示,oBike及Grab等实际上是属于一种颠覆性科技,为消费者带来很大的便利之余,也对整个市场带来了转变,而今它宣布停止在本地的营运,对消费者及其公司属下的员工肯定会带来冲击。

对此,他提出三大疑问:使用者在oBike户头内的订金将是否能取回?oBike因使用者任意弃置脚踏车,若拖欠当局罚款该怎么办?oBike公司属下的员工该何去何从?

不过他指出,oBike的退出也不完全是悲观的,他表示这证明了oBike作为第一个进入本地市场的共享脚踏车平台,它曾经获得的成功,并不意味着之后就不能被其他能更妥善处理使用问题的平台超越。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6月2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