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诉庭:商人惨无人道 杀奸夫改判死刑

商人谢其晋今早闻判后没有表情,反应冷静。右为死者蔡宜志。(档案照片)
商人谢其晋今早闻判后没有表情,反应冷静。右为死者蔡宜志。(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林厝港弃尸案“醋夫”不甘戴绿帽,与两同谋杀死奸夫,原本接受终身监禁的商人被最高法院上诉庭谴责行为凶狠且惨无人道,须以最重的死刑治罪,改判他上绞刑台,商人闻判后反应冷静。

《联合晚报》日前报道,37岁材料分析员蔡谊志在2014年1月1日被发现遭杀害,双手被捆绑,弃尸在林厝港草丛内。

58岁商人谢其晋(前译为谢纪成)被指发现死者与他的妻子有奸情后,不甘死者给他戴绿帽,找了两名帮凶在停车场掳走和攻击死者,再弃尸于林厝港军营附近的实弹军训区。

经七天审讯后,被告被判谋杀罪成,控方要求判处被告死刑,但高庭法官朱汉德去年7月判被告终身监禁。

控方与被告双双上诉,控方促最高法院上诉庭判谢其晋死刑,辩方则坚称谢其晋没有杀人意图。由大法官梅达顺、朱迪柏拉卡斯法官和郑永光法官组成的三司今早(27日)发表裁决,裁定控方上诉得直。

大法官梅达顺表示,死刑是一项终极且无法逆转的判刑,因此法院必须非常慎重考虑后才做出决定。

他说:“在考虑所有案情与情况后,我们同意被告的行为极度凶狠,而且罔顾死者的性命,甚至是惨无人道,只有死刑才是充分的判刑。”

接着,庭内所有人起立,再由上诉庭正式判处被告死刑。穿着囚服、面容憔悴的被告则没有表情,一直显得冷静,庭上也没有他的亲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6月27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