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士岭4房式组屋首破百万成交

达士岭摩天组屋的一些高楼层单位享有无敌景观。(档案照)
达士岭摩天组屋的一些高楼层单位享有无敌景观。(档案照)

字体大小:

达士岭本月有四房式组屋转售价破百万,相信是本地首例。这个高楼层单位以102万8000元易手,房地产经纪认为地点优越、无敌景观和房子装修等是主要因素。

根据建屋发展局网站的组屋转售资料,达士岭摩天组屋(Pinnacle@Duxton)第1B座,位于46楼至48楼的一个四房式单位,本月转售价突破百万大关。

位于广东民路的达士岭属中央商业区旁侧,也靠近丹戎巴葛地铁站,地点优越,在2004年推出供预购时,四房式单位价格介于29万元到39万元,五房式单位则为34万元到45万元。这些组屋单位如今剩下约91年的屋契。

duxtonchart_Medium.jpg

杰地集团执行总监麦俊荣受访时表示,达士岭组屋200米以内都没有很高的建筑物,因此视野不受阻挡。

他说:“我猜测这个百万四房式单位是面向西南方或东北方,景观都不错,远景有海景,加上单位本身就是高楼层,所以转售价格才会那么高。”

23000500u_Medium.jpg
达士岭组屋过去一年有五个单位超过98万元的价格易手。(档案照)

麦俊荣说,另一个将价格推高的原因,可能是单位原本装修就很不错,买下后就能直接入住,因此买家把3万至4万的装修费用也算在售价内。

麦俊荣补充,市场上一般地理位置好的高楼四房式组屋,价格介于70万至90万,而且该区很少机会再兴建新组屋,因此买家唯有在转售市场下手,进而推高价格。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6月2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