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入第11个年头 City Gas与《新明日报》联办 “城市小贩美食奖”新方式票选

字体大小:

“城市小贩美食奖”迈入第11个年头,今年以崭新方式,分三个月全民票选三类各十摊最佳本地小贩美食。

由《新明日报》与城市燃气(City Gas)自2008年起联合主办的“城市小贩美食奖”,是我国首个全国熟食中心美食遴选活动,除了让默默耕耘小贩的努力得到肯定外,也成为了受公众信赖的美食指南。

“城市小贩美食奖”今早在黄金坊熟食中心举办启动仪式。中区市长、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潘丽萍是活动主宾。潘丽萍与《新明日报》总编辑朱志伟和城市燃气总裁陈全发在现场同时扫描活动展板上的QR码参与投选,正式启动第11届“城市小贩美食奖”。

他们也在现场试吃黄金坊熟食中心的美食,如鳄梨汁、法国面包蛋挞及在去年入围“城市小贩美食奖”十大著名卤鸭的亚笑潮州卤鸭。

今年的“城市小贩美食奖”推出崭新的全民票选方式,公众可从本月开始,选出不同类别各十摊的最佳小贩美食,即:

●即日起至7月25日:全民票选 《最佳本地小贩美食奖》

●7月26日至8月22日:全民票选《最佳超值小贩美食奖》

●8月30日到9月26日:全民票选 《最佳较健康小贩美食奖》

所有提名将总结出全民票选的十大最佳本地小贩美食,每个组别票数最高的两个小贩摊将荣登“全民票选-最佳本地小贩美食”荣誉榜。

为了反映城市燃气对“气候行动承诺”的支持,大众在提名小贩摊位后,可免费领取一套精美环保餐具。领取时段是今天的早上10时至下午2时,现场将准备500套餐具,派完为止。

潘丽萍:感激小贩付出

市长感激小贩们对本地美食文化的付出,并呼吁国人积极参与提名活动。

潘丽萍接受UFM100.3DJ罗克敏现场广播访问时表示,自己喜欢的小贩中心美食有酿豆腐、虾面和印度煎饼等。

她说:“我衷心感激小贩们在新加坡美食文化扮演的重要角色,希望未来有更多年轻的小贩能进入新加坡美食的行业,将本地文化传承下去。”

她也呼吁公众积极参与美食提名活动和光顾小贩中心。

《新明日报》总编辑朱志伟说:“今年比较大的突破让所有的读者公开提名,而全岛各地的小贩美食摊位都能进入投选,这是公开的竞争。《新明日报》是小市民的报纸,美食也是我们的强项,11年做下来,我们可以看到小贩摊主对这美食奖竞赛越来越有信心。”

提名活动反应热烈 1个半小时80人参与

公众认为城市小贩美食奖能给大众提供美食指引,提名活动反应热烈。

郑女士(64岁,兼职咖啡摊员工)受访时说:“我之前是在小贩中心卖牛肉面的,知道小贩摊主的辛苦,自己也差不多每天都吃小贩美食,所以我觉得举办这小贩美食提名活动,是认可小贩摊主的努力和能力,也能将美食推荐给公众。”

林先生(64岁,退休人士)表示自己是看本报得知“城市小贩美食奖”的消息,今天特地来支持。林先生说自己比较常吃素食摊,也期待参与提名。

今早的美食提名活动反应热烈,从早上10时至11时30分便有80人参与提名。

如何参与投选?

1)上网www.cityhawkerfoodhunt.com

2)提名你心仪的小贩摊位,一人可提名多个小贩摊位。提名时,可以选择加入点评,你的评语还有机会被网站引用。

3)所有提名将总结出全民票选的十大最佳本地小贩美食,票数最高的两个小贩摊将荣登“全民票选-最佳本地小贩美食”荣誉榜。

参与提名便有机会赢取两天一夜的豪华酒店住宿。荣登全民票选荣誉榜的小贩可赢取1000元现金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