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不及去医院 帅爸雨中接生

郭圣薰在路旁为妻子吴美莹接生。(取自网络)
郭圣薰在路旁为妻子吴美莹接生。(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来不及到医院,孩子赶着出世,帅校长清晨五时在住家路边,冒雨为妻子接生!

出生于韩国的本地公民郭圣薰(30岁)是韩国语言学校的校长,住在巴西立一带。他与妻子吴美莹(28岁)育有两名2岁及1岁的儿子,而吴美莹怀着第三胎女宝宝,事发时已38周大,正接近临盆日期。

郭圣薰受访时表示,本周三(6月27日)清晨5时19分左右,他被忍受着剧烈阵痛的妻子叫醒。

他急忙冲出门将车子开到住家楼下,并上楼想把妻子送往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当他上楼时,妻子已在沙发上呻吟说:“宝宝要出来了!我感觉得到宝宝头部的压力!”

郭圣薰扶着不断喊痛的妻子下楼,但他们从电梯出来后,宝宝的头已滑出来了,妻子浑身沾满血地坐在地上。

他受访时说:“我当时感到非常害怕,担心妻子的安全和宝宝的情况,万一胎位不正,或脐带缠颈,宝宝会有生命危险。”但他心中只有一个念头,便是让妻女平安,于是鼓起勇气冒着细雨,在路旁为妻子接生。

他透露,女儿最终在5时53分出生,接生过程少于一分钟,宝宝出生后便开始啼哭,他随后拨打995召救护车。五分钟后,救护车便到了,将他们送往竹脚妇幼医院,女儿郭泰丽重3.14公斤,妻女均安。

kwak_2_Medium.jpg
郭圣薰与吴美莹育有2岁和1岁的儿子。(取自网络)

救护车上剪脐带

郭圣薰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便替妻子接生,在救护车上亲手帮女儿剪脐带。

他说,当时根本毫无准备,所以孩子出生之后,手上也没有剪刀或绳子,可以将脐带剪掉和绑紧。幸好救护车来得很快。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6月3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