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出狱又犯案 电梯内持刀劫女郎

阿妮纱向记者示范被告如何袭击她。(洪璐华 摄)
阿妮纱向记者示范被告如何袭击她。(洪璐华 摄)

字体大小:

37岁侍应生出狱不到一个月,又涉深夜持刀抢劫一女郎,今早(6月30日)被控。

淡滨尼43街第493D组屋昨天凌晨12时30分左右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37岁男子江文群今早被控。

flashback_3006_Medium.jpg
江文群曾因持械抢劫和非礼而入狱,出狱后又恐吓弟弟伤妹妹再入狱。

据《新明日报》探悉,被告案底连连,2013年曾在蔡厝港犯下另一起电梯抢劫案,先后对两名少女又摸又抢,被判监禁6年和20下鞭刑。

他相信是因为行为良好,去年9月就获准提早出狱,但他在同年12月因怀疑弟弟弄坏自己的电动踏板车,就大发雷霆拿美工刀恐吓他,今年2月又因易通卡不见,拿木椅扔妹妹,结果今年4月2日再次被判入狱12周。

没想到,他这次刑满刚出狱,竟又再犯一起持械抢劫案。据悉,他跟随一名20岁女郎进入电梯后,在电梯上升途中突然亮刀,用手臂对她锁喉,试图抢走她的包包、钻戒和手机。

警方发表文告透露,勿洛警署的警员接获通报后展开调查,通过警方电眼(PolCam)掌握了被告的身份,同日在淡滨尼一带逮捕他,今天将他控上庭。

控状显示,被告当时持有一把13公分的刀,成功抢走装有20元现金的钱包和一张存有10元的易通卡。

被告这次不仅涉嫌持械抢劫,罪名还包括持有或使用危险武器,严重伤害或杀害他人或企图这么做,罪名若成立,将面对5到20年的监禁,以及鞭刑至少12下。

nu_lang_bei_da_jie_1_Medium.jpg
阿妮纱顽强抗匪,保住了订婚钻戒。(受访者提供)

半夜戴墨镜进电梯 错按求救铃惹疑

被告从隔壁座偷衣易装,但他三更半夜戴墨镜,进电梯还按错求救铃,反让女郎起疑心。

控状显示,被告涉嫌在案发20分钟前从淡滨尼43街第493B座组屋二楼偷走一件白色上衣,相信就是他涉抢劫时穿的。

roe_5823_Medium.jpg

阿妮纱透露,她回家途中戴着耳机听歌,原本根本没发现被告疑似从巴士站开始跟踪她,但对方尾随她进电梯后的举动却让她起疑。

“他显得非常紧张,一度按错按电梯的求救铃,我发现他还戴着黑色墨镜,非常可疑。”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6月3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