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家中通风差 住户楼梯间煮炒

有居民把楼梯间当厨房。(受访者提供)
有居民把楼梯间当厨房。(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海军部组屋楼梯间出现“流动式”厨房,锅铲蒸笼、调味料具备,居民担心逃生路被堵,女住户称厨房通风系统差才会这么做。

《新明日报》记者接获读者通报,在海军部连路第484座组屋的楼梯间,发现炉灶、厨具。

记者走访,居民蔡女士(34岁,行政员)绘述,日前晚上放工搭电梯回家时下错楼层,在爬楼梯之际看到这一幕。“我看到了一个移动式的铁柜,最上面搭起了锅灶,下面的铁架上则放置了酱油、食油、盐巴的调味料,以及蒜头、洋葱、生姜等。”她形容,铁锅内还能看到油渍、锅铲,旁边楼梯扶手还放有塑料蒸笼,感觉就像是流动式厨房。“当时未有人在,不过我上楼时看到一名四五十岁的妇女从旁边的单位走出,相信是掌厨者。”

不过,令她担心的是,若发生火宅,居民需要逃生时,这样会阻碍走道,造成危险。

民防:增火患风险

民防部队发言人受询时提醒,开火煮饭应在家中进行,在公共走廊烹煮将对邻近单位造成不必要的火患风险。

发言人指出,若在靠近楼梯及电梯大厅这样做,会影响逃生。此外,将烹煮用具和其他丢弃物扔在楼梯出口处会阻碍逃生路线、以及在紧急状况下妨碍疏散工作。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7月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