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悬阳台被撞破 黑衣贼胡扯探友

事发时,黑衣男双手抓住三楼阳台的扶手栏,身体悬挂在阳台外。(示意图/文泽)
事发时,黑衣男双手抓住三楼阳台的扶手栏,身体悬挂在阳台外。(示意图/文泽)

字体大小:

一阵狗吠声,侦破破门行窃案。爱犬半夜在公寓内狂吠,吵醒律师,惊见黑衣男身体悬挂在他家的阳台外,大声质问对方在做什么,男子竟佯称朋友不在家,他想爬窗进朋友的家。

这起事故发生在上周三(27日)约凌晨4时10分,地点是丹戎加东路的彩丽苑(Chelsea Lodge)公寓。

根据警方的文告,一名27岁男子因涉及夜间破门行窃案,上周六(30日)被警方逮捕。

据了解,报案的是一名31岁的律师拉文,他是遭行窃三楼单位的邻居。

他受访时告诉《联合晚报》,事发时,他在睡梦中被家中爱犬的吠声吵醒,到客厅查看,赫然发现一名黑衣男,悬挂在他客厅的阳台外。

“他用双手抓住我家阳台的扶手栏,我大声呼喝问他在干什么,他谎称是要去朋友家。”

拉文指出,黑衣男声称他的朋友住在21号的单位,朋友没听电话,因此他想从窗户爬进朋友的住家。

“简直是睁眼说瞎话,这里根本就没有21号的单位。他在回答我的疑问时,神情慌张,一看就知道心怀不轨。”

他假装相信黑衣男的一派胡言,叫他爬下一楼,两人在楼下见面后再谈。

只见黑衣男手脚灵活地爬回二楼阳台,拉文匆忙赶下楼,岂料黑衣男已趁机开溜,消失在黑影中。拉文马上拨电报警,警员在约五分钟后到场调查。

拉文说,他过去都会打开阳台窗户睡觉,所幸爱犬及时把他吵醒,否则就让黑衣男有机可乘,以后他会记得把窗户锁好。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7月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