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桶回收面包能吃吗?

组织在上周六走访全岛约十家面包店,收集超过1000个面包。(取自面簿)
组织在上周六走访全岛约十家面包店,收集超过1000个面包。(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男子为提高公众对废弃食物的意识,发动“回收”面包运动,一晚十人“兵分五路”到全岛十家面包店,从垃圾桶捡起超过1000个面包分来吃。这个做法引发争议。有公众质疑这些丢弃面包是否能吃。

“SG Food Rescue”组织创办人郑春林(39岁)自去年12月起,就在住家附近的面包店回收卖不完的面包。他告诉《新明日报》,见到面包店每天丢掉这么多面包觉得可惜,向店家要,却没有一家愿意送出卖剩的面包;所以只好在员工将卖剩的面包丢进垃圾桶后,再到垃圾桶捡回。

上周六,他就发动了组织内约十人,短短两小时内就收集超过1000个面包,也就是说每家面包店每晚卖剩的面包有100至200个。他将此事放上网后,引发争议。

李先生(32岁,工程师)就质疑,卖剩的面包已经放了一整天,没包起来就丢进垃圾桶,一定很脏,怎么能吃呢?

骆女士(63岁)则担心面包在运送过程中会变质或受到污染。

郑春林表示,自己会发动此行动是为了告诉公众,国人浪费的食物数量有多惊人。

医生:恐细菌感染

医生指垃圾桶内有细菌,若面包接触到细菌受感染,或对身体有害,对此做法并不鼓励。

肠胃专科顾问兼肝脏疾病专科顾问韦俊韬医生受询时表示,从垃圾桶内拿出被面包店丢弃的面包时,必须考虑到它们被弃在垃圾桶多久,垃圾桶本身有多脏,以及里头是否有湿的垃圾。

“一般上,煮熟的食物放在外头,接触到空气中的细菌都可能受感染,更何况是放在垃圾桶里。我觉得若面包有包装纸包裹着,隔着一层,只能减低风险,但还是脏的。”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7月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