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源发薄饼家族争产 姐逐弟出老宅

郭金地是郭源发薄饼店的第三代传人之一。(档案照)
郭金地是郭源发薄饼店的第三代传人之一。(档案照)

字体大小:

老字号“郭源发薄饼”家族为遗产闹翻,姐弟先为薄饼店屋和老房子对簿公堂,姐姐如今再次入禀高庭,要求下令将弟弟逐出老宅,获得法官批准卖掉排屋。

拥有超过80年历史的如切郭源发薄饼店家族,自从身为第二代掌舵人的老六郭吉祥在2012年8月4日过世后,就因他的遗产引发一连串官司。

roe_5985_Medium.jpg
法官下令批准卖掉登百灵巷老排屋。(洪璐华摄)

2014年,被他列为遗产执行人的四姐郭桂枝和侄儿郭金地就针对如切的薄饼店和店屋以及登百灵巷的老排屋,起诉弟弟郭桂泉。

根据当时的判词,包括郭桂枝和郭桂泉等六方在2013年3月21日达成和解协议,但在履行协议时又起纠纷。

郭桂枝当时也要求法官下令让住在老排屋的郭桂泉偿还拖欠的水电费、房贷和房地产税,并且立即在公开市场出售老房子,法官虽驳回申请,但也下令他日后若再拖欠长达两个月,郭桂枝有权卖掉房子。

时隔四年,姐弟再次闹上公堂,郭桂枝今年4月又入禀高庭,要求法官下令仍然住在老排屋的郭桂泉一家在两周内搬离,依据和解协议出售老排屋。

根据法官上周发出的庭令,老排屋必须按照和解协议,由指定房屋经纪出售,郭桂泉一家必须允许郭桂枝及房屋经纪自由进出,届时郭桂泉也必须缴租。

但郭桂泉的太太今午(7月4日)告诉记者,一家人将继续住在这间老排屋,尚不知究竟是什么样的安排。郭金地则表示不予置评。

12000000u_Medium.jpg
郭源发薄饼店的第二代掌舵人郭吉祥在2012年8月4日过世。(档案照)

姐:不搬就付租金

姐姐原本也申请,弟弟若要继续住在老房子,就要支付“合理的租金”。

郭桂枝和郭金地发出的原传票列出的申请就包括,要郭桂泉为今年3月22日至空出老房子之间仍然居住在老房子的期间缴租。

他们的其他申请还包括,要法官下令让郭桂泉独自承担今年3月22日至售出老房子之间所须缴付的房地产税,以及2013年3月22日至今年3月21日之间他应平分承担的9063元房地产税。

但郭桂泉提出反诉,要求郭桂枝和郭金地承担售屋之前一半的房地产税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7月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