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足球小将困岩洞 旅居泰国狮城老板暂停工程勇救人

字体大小:

12名泰国男生与足球教练,受困山洞九天后奇迹寻获,上千人搜救队伍包括一新加坡人!旅居泰国的狮城老板自认“鸡婆”,得知搜救队伍动员民间资源后,马上义不容辞停下工程参与抢救。他对《联合晚报》记者说:“工作可以延误,救人刻不容缓!”

傅国维(57岁)娶泰国妻后旅居泰国28年,从事太阳板和高楼招牌拆装生意,并聘用一组六人的专业攀岩队伍。

他接受《联合晚报》越洋访问时笑说:“我是一个很‘鸡婆’的人,四年前开始担任泰国警方顾问,听到发生灾难后就密切关注。”

他之后得知,泰国军方正考虑利用绳索攀岩进入山洞搜寻,并为此动员特种部队。但山洞隧道全长10公里,相关专家不足,泰国军方因此可能须征用民间资源。

他说:“我觉得,自己既然聘有这方面的专家,就不能坐视不理。工作可以延误,但救人刻不容缓!隔天就征得四名员工同意,并在军方批准后,与员工出发前往泰北清莱府参与搜救行动。”
傅国维和员工之后加入80人攀岩团队,当中队员包括世界各地的搜救人员、泰国特种部队和地质学家。

团队在傅国维抵达后隔天决定上山。团队里的一名地质学家表示,学生可能因积水而走向高地,一行人就决定到该处寻找。

他说:“我们总共在山上逗留五天,刚开始花了两天才攀爬到比较高的地方,但过程中只找到很小的山洞,无法进入。直到出发第三天,我们才找到一个10米深的山洞,但外墙结实,必须拿特殊工具来钻。”

接下来的两天,傅国维和团队在狭小空间工作,探索更多山洞,并使用各种器具钻洞,以放入生命探测器。直到第五天傍晚时分,学生终于寻获,一行人才如释重负,下山休息。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7月5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