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动用电锯 20秒破门捉人

两名警员迅速锯下铁门。(视频截图)
两名警员迅速锯下铁门。(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世界杯期间,警方严打非法赌球集团,取缔扫荡时,一度动用电锯、破门锤,20秒就破门,逮捕嫌犯,起获罪证!

《新明日报》昨日(7月4日)报道,警方发表文告,刑事侦查局、警察情报局和特别行动指挥处本月2日在全岛多个地点同时展开突击,在远程赌博法令(Remote Gambling Act)下逮捕31名男子,起获约125万元。

初步调查显示,这些嫌犯过去两周参与的非法下注和收账金额超过400万元。

警方昨天也在面簿,上载了这次全国非法赌球扫荡行动的部分扫荡片段。

长约45秒的短片,配合了紧张的背景音乐,场面惊心动魄。

视频显示了四名全副武装、带上保护面具的警员,其中两人手握电锯,迅速锯开铁门,当下发出震耳欲聋的声音,火花四溅。铁门被锯开后,警方立即变阵,另两名警员打开铁门后,手持破门锤,猛力一挥,马上就撞开了木门。大批警员就涌入屋内扫荡。

screen_grabs_3_Medium.jpg
两名警员手握破门锤,一锤打开木门。(视频截图)

画面显示,警方在现场起获大量罪证,包括从抽屉中发现了多卷钞票,还没收了一本笔记本电脑、多张非法下注票纸等犯罪证据。

副警察总监(调查及情报)兼刑事侦查局局长蔡秀连也曾强调表示,警方严正对待类似犯罪活动,也将严惩所有罪犯,包括以任何形式协助远程赌博集团的人。“这次的取缔行动是警方在2018年世界杯举行期间,铲除非法远程赌博所作出的努力之一。”

起获大批电脑及下注记录

警方用电锯锯开铁门,以防嫌犯销毁证据。

据了解,警方在这次突击行动中,成功起获大批电脑、手机以及下注记录,其中一个黑色包包就装有多张大大小小的手写下注单。

screen_grabs_4_Medium.jpg
现场起获的物品包括多卷钞票、一本笔记本电脑与多张非法下注票纸等犯罪证据。(视频截图)

据《新明日报》探悉,警方在突击行动中使用电锯并非头一遭,而使用电锯等配备直接破门,执法行动雷厉风行,主要是让嫌犯措手不及,无法趁机将证据销毁。

网民赞警迅速行动

视频上传面簿后,已有约2000名网友转发视频,许多网民观看视频后也纷纷在留言处中表扬警方这次的行动。

网名表示,警员们在电光火石间,迅速展开捉人行动,破门刻不容缓,动作利落。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7月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