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嬷连拔四牙 血流不止 无法行走

陈淑刁向记者出示她的伤口。(陈佩敏摄)
陈淑刁向记者出示她的伤口。(陈佩敏摄)

字体大小:

87岁老母亲到诊所拔四颗牙,指牙医原本说只需开刀20分钟,却动了一个半小时的手术,还注射五支麻醉针,结果伤口血流不止,回家后发现自己无法行走,引发家属不满。

蔡华香(65岁,家庭主妇)申诉,87岁的母亲陈淑刁于6月12日到勿洛一带一间诊所检查牙齿,为她洗牙、补牙等。医发也现她六颗牙中的四颗牙齿已损坏,建议她拔牙。“她拔了三颗牙后,发现第四颗牙已断裂,因此建议她开刀。当时母亲拨电通知我时,我还提醒她一定要告诉医生,自己年纪大,是否适合进行手术。医生则表示只是20分钟小手术,要她不用担心。”

岂料,牙医花了一个半小时动手术,过程也非常疼痛,因此为母亲注射了五支麻醉针。

蔡华香说,原以为伤口一两个小时后会自动止血,但母亲离开诊所后,一直感到不舒服。

20180701_1530431668484_7153173850664649_0_azdyd_zuann_Medium.jpg
陈淑刁手术前,身体硬朗。

“她回家时发现,伤口一直在流血,大量鲜血则从她嘴巴溢出,也开始感到头晕和喘不过气来。我们当场吓坏,带她到附近的诊所,但母亲的情况并没有好转,隔天醒来还发现无法走动,我们吓得带她到医院。”

蔡华香说,母亲是高血压患者,医生诊治时,发现母亲的头部有血块。

“医生表示,母亲可能在动手术时因为精神过度紧张导致血压飙升,若血液循环得不好,就可能形成血块。”

20180701_1530431254881_7223908811358933_6_azdyd_zuann_Medium.jpg

对于来龙去脉,蔡华香提出两大疑问,牙医在为母亲进行手术时,为何没有通知她的家人?母亲年纪那么大了,是否适合为她注射5次麻醉针吗?“事后,诊所派代表带礼物上门探访母亲,我感谢他们的心意,但表示我在乎的是母亲的健康和安危,因此不会收下他们的礼物。”

诊所:将认真调查

牙科诊所发言人表示,诊所认真调查及审查所有投诉,将继续提供最高水平的治疗。

不过,牙科诊所发言人受询时表示,为保持患者资料的机密性,诊所无法讨论任何与患者有关的问题。“我们认真调查及审查所有投诉并对患者保持透明度。”

发言人也表示,将继续提供最高水平的治疗,同时建立有意义的关系,提供诚实以及道德的牙医治疗。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7月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