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下冷气全日开 阿嫂家变冰窖

地板因为冷凝现象成天湿漉漉,杨庆秀一天得擦好几次地板。长期下来,用了30多年的衣橱(小图)最近开始发霉。
地板因为冷凝现象成天湿漉漉,杨庆秀一天得擦好几次地板。长期下来,用了30多年的衣橱(小图)最近开始发霉。

字体大小:

楼下单位冷气全开,“寒气”直逼楼上人家!妇女申诉住家如“冰窖”,地板常年冷冰冰、湿漉漉,每天抹地好几次也无济于事,家具也因长期受潮而发霉生锈。

53岁的杨庆秀(无业人士)和92岁的妈妈,住在菜市路第19座组屋的一个单位,母女俩原本住得好好的,直到两年多前,留下搬来新邻居之后,家里的环境出现重大改变。

杨庆秀说,楼下单位住了一家五口和女佣,他们住进来之后,感觉家里的冷气机是无时无刻都在操作,而且温度调到最低点。

“他们应该是把冷气机调到最冷,而且把冷气打上天花板。我住楼上单位,地板直接受影响。”

她说,过去两年,家里犹如冰窖,地板更是冷到出现冷凝现象(condensation),长时间覆盖着薄薄一层冷水,异常潮湿。

30年家具陆续变坏

由于屋内过于潮湿,家中有好几件家具也陆续坏掉,其中包括衣柜和饭桌。

为了证明所言不假,杨庆秀带记者“检查”家具,其中,木衣柜旁边有一块发霉的绿色印记,餐桌铁质桌脚和健身器材也都生锈。

她说:“这些家具用了三四十年,一直都好好的,但自从他们搬进来后,就一件一件坏掉。”

杨庆秀还说,她有在地上铺床垫睡觉的习惯,如今床垫也因吸收了大量水气而潮湿发霉,我只好把它扔了。”

地板冰须穿鞋   睡觉加三件衣

除了家中物品受损,杨庆秀本人的身体健康也受到影响。在家从来不穿拖鞋的她现在频频感到骨头酸痛,而且还抽筋,现在只要人在屋里,她都必须穿拖鞋,避免脚板直接接触冰冷的地板。

“我有时甚至还要穿袜子,外加三件衣服睡觉才不会冷,真的受不了!”

自来水变冷水

她把记者带到洗碗盆,扭开自来水。记者触碰流出来的自来水,果真发现水温相当低,甚至有点冰冷。

“我在这里住了30多年,没想到现在变成这样!地板成天湿漉漉,老母亲滑到谁负责?我没收入,家具坏了怎么办?”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7月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