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庆典以原创短片说建国历程

字体大小:

35岁的电影导演巫俊锋是今年的国庆表演创意总监,也是历来最年轻的庆典表演创意总监。他受访时说,庆典上播出的故事虽然源自不同年代,但它们背后的意义和感悟是跨时空的,希望国人能从中获得启发。

国庆庆典往往在表演中凸显国家如何靠国人的集体力量取得成就,以传达同心协力的重要。今年国庆庆典将别出心裁,透过原创短片,述说几个平凡国人克服困难,勇于追梦的故事,进而反映出我国建国至今的历程。

今年国庆庆典表演者超过3300人,主要来自五大团体,包括人民协会、工艺教育学院、学校、新加坡创价学会以及触爱社会服务。

表演分成三幕,第一幕“万众同心 共创家园”(Our People, Our Home)表演叙述国人在追求自己的理想当儿,也塑造今天的新加坡。

这包括播放由今年庆典表演创意总监巫俊锋操刀指导的电影,让观众透过早年女性为养家糊口,当起红头巾苦工,以及1950年代女短跑健儿玛丽·克拉斯(Mary Klass)克服困境成为区域体坛名宿等五个扣人心弦的故事,看到新加坡的缩影。

35岁的巫俊锋是首名担任国庆表演创意总监的电影导演,也是历来最年轻的庆典表演创意总监。他受访时说:“这些故事虽然源自不同年代,但它们背后的意义和感悟是跨时空的,我们希望国人能从中获得启发。”

巫俊锋曾三次担任国庆庆典影片及多媒体总监,对于首次独挑大梁接棒创意总监,他说:“我没有指导大型演出的经验,因此在充分利用舞台空间的环节上有一些挑战……但担任总指挥让我能将对于表演的构思及理念,从一开始就灌输其中,以达到整体连贯,所以很高兴接受这项职务。”

玛丽·克拉斯没有专业教练指导,凭着毅力和决心克服障碍,最终问鼎大型运动会冠军,成为本区域顶尖“女飞人”。对于自己的人生历程被拍成影片,登上国庆庆典大荧幕,现年83岁的她说,除了荣幸,也希望观众能延续她当年勇于追梦的热忱。

怀旧色彩水上花车将出现滨海湾一带

“当年的体育领域不受人们重视,我的父亲相当反对我的田径梦想,但我说服他出资让我出国参赛,最终获得佳绩,除了证明我有能力与专业选手竞争,也为国家挣得荣誉,让我非常满足……这一代年轻人更有条件追梦,所以不应轻易放弃梦想。”

配合国庆庆典的第二幕表演,18个五彩缤纷的水上花车会在滨海湾一带游行。其中三个以充满怀旧色彩的龙头、鸽子和鹈鹕游乐场为设计的水上花车,将是整个游行的亮点。

红狮跳伞队队员将首次穿伞衣(wingsuit),从1万2500英尺高处跃下。首次亮相国庆庆典的海军蛙人部队人员也将参与跳伞。

国庆庆典表演筹委会主席吴培铭上校说,这让无法到现场观看国庆庆典的公众,除了在电视上观看直播,也能到滨海湾一带感染现场气氛。

另外,表演将特别融入与观众互动交流的环节,让观众能与表演者一同“携手参演”,成为表演的一部分。

例如,观众可利用国庆礼包内可发出四色灯光和声响的“荧光泡泡”(light bubble),以及可自行填空的红白色标语牌,在观看庆典时通过这些物品参与其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