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吉巴督泳池 救生员黄金1分钟 救男童一命

男童不慎坠入泳池,险些出事。(取自面簿)
男童不慎坠入泳池,险些出事。(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疑父母忙照顾妹妹,5岁男童不慎坠入泳池溺水,救生员在黄金1分钟内救回一命。

这起溺水案发生在前天(7月6日)傍晚约5时25分,地点是武吉巴督22街的公共游泳池。一名5岁男童与父母和妹妹到泳池,父母相信忙着照顾妹妹无暇看管,结果男童在一米深的泳池边玩耍时,不慎失足坠入。

img20180706171837_Medium.jpg
男童不慎坠入泳池,险些出事。

记者走访现场时,不愿具名的工作人员透露,男童落水后迅速被拉出水面,由两名救生员忙抢救。“男童原本失去知觉,救生员给他戴上氧气罩后,他眼睛突然张开,开始大声叫喊。”

根据网民上载的一分钟视频显示,两名救生员与他的父亲努力抢救男童,父亲替儿子人工呼吸、拍背和做心肺复苏,之后女救生员也让他戴上氧气罩,男童不久后就睁开眼睛,恢复了意识。

民防部队受询时表示,他们接获通报后,将一名男童在清醒下送往国大医院。

责难救生员 母被批

母亲一度责难救生员,反遭网民斥责,指家长有责任看管孩子。

网民上传的视频中,女救生员急促另一名救生员拿氧气罩来急救,而男童的母亲则可听见在视频中频频对着救生员说:“你们在做什么!”不少网民看了视频后留言,指父母有责任看管好孩子,不应把救生员当做“保姆”。

受访家长都表示,带儿童到泳池务必时刻监管。林女士(67岁)表示,他每个周五都带11岁孙女与9岁孙子到该泳池学游泳。“发生这种事真的很危险,他们游泳时,我一定紧盯着,不让他们离开视线。”

母亲苏美宝(31岁,自由业)说:“父母在泳池时,一定得监督儿女。”

同一泳池 曾夺两命

武吉巴督游泳池并非首次发生溺毙意外。

在2012年的时候,一名清洁工叶育群(57岁)曾在案发地点溺毙,他当时为健康减肥,开始学游泳,结果第二次到泳池就出意外。虽然两名救生员当场为他进行人工呼吸,但他陷入昏迷5天后心肺衰竭,宣告不治。

另外,早在1998年,一名63岁中国籍男子李秀兴也不知何故沉池底,送院后仍回魂乏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