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裕尼送榴梿再起争议 公众当场算榴梿 2小时只送352个

昨午上百名公众在“旺盛利榴梿站”排队,等待领取免费榴梿。(蔡丽婷摄)
昨午上百名公众在“旺盛利榴梿站”排队,等待领取免费榴梿。(蔡丽婷摄)

字体大小:

阿裕尼榴梿摊周末两天送免费榴梿给50岁以上公众的活动再度引起争议,前天(7月7日)老板宣称榴梿摊半小时就送出1000个免费榴梿,但昨天在公众监督和记者现场计算下,两小时只送出352个榴梿,老板解释说:“因为前天是我操刀开榴梿,一刀一个,所以很快!”

《联合晚报》上周五报道,阿裕尼弯第95座组屋旁的“旺盛利榴梿站”即日起的连续三个月,每个周末下午5时后请50岁以上的公众吃500公斤到一公吨“猫山王以外”的名种榴梿。

前天榴梿摊挤满人龙,老板陈甬升(27岁)提早20分钟送出榴梿,声称半小时分完,并表示确定送出了1000个榴梿。

首天活动结束后,有读者发短信给《联合晚报》,指坊间流传多则短信,称活动是博宣传,许多人去排队都领不到榴梿,现场甚至传出榴梿摊只送出50个榴梿,还有员工拍下排队人潮的照片放上网宣传,因此呼吁公众别上当。

昨午第二天送榴梿活动,为查证真伪,记者在没表明身份的情况下,观察榴梿摊到底送出多少榴梿。现场也有不少好奇公众特地前来拍照。

送榴梿活动昨午5时零5分开始,多达上百人排队,只见老板不断在人群中走动,还开手机直播现场情况。

榴梿摊有五名员工,但老板只安排一名员工帮忙开榴梿送给排队观众,直到晚上7时20分,在2小时15分钟里,该员工只开了352个榴梿,称手酸而暂停15分钟,过后继续送榴梿。

针对首天宣称半小时内送出1000个榴梿,第二天两个多小时才送出300多个,榴梿摊被质疑首天报大数,陈甬升表示,第一天自己亲自开榴梿,所以比较快。

他表示,自己一个榴梿只要开一刀就行,昨晚是助手在开榴梿,所以比较慢。

关于坊间流传短信指他博宣传和报大数,他说:“我们不需要解释太多,吃到的人就吃得到,我们只是想请老人家吃榴梿而已,我们不是做坏事,要做到十全十美是不可能的。”

他补充,榴梿摊不需要用送榴梿活动来招生意,就算没请老人家吃榴梿,生意一样那么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7月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