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转错账 对方不还钱 副教授怒报警

徐先生指出,他看错同为K字母开头的收款方名称,竟把1万2690元转入陌生户头。(邬福梁摄)
徐先生指出,他看错同为K字母开头的收款方名称,竟把1万2690元转入陌生户头。(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买车要付1万多元首期,副教授粗心转错账到旅行社户头,但老板疑似生意周转不灵,至今近一年都没还钱给他,气得他报警处理。

在本地一家国立大学理学院当副教授的徐先生(38岁)告诉《联合晚报》,去年8月,他向代理车商Komoco Motors买了一辆价值8万多元的现代Elantra汽车,其中1万2690元的首期需通过支票或银行转账的方式支付。

他说,隔月8日接到经纪通知时不巧在家休息,不想专程出门,于是利用电脑进行银行转账。

“我在选择收款人户头时,不小心选错同样是K字母开头的旅行社,其实我只是几年前帮朋友转过钱给这间旅行社,然后忘记把它从收款方名单删除。”

徐先生当时没有发现自己转错账,还把转账记录截图发给车商经纪,直到经纪在五天后通知他,他才发现摆了大乌龙。

“我马上报警备案,也联络银行尝试追回款项,但到现在已经快要10个月,我都还没拿回钱。”

他指出,他曾前往旅行社位于珍珠坊的地址,发现旅行社已结业,附近商家把该名老板的手机号码给了他,并透露老板疑似陷入财务危机,不时有人上门找他。

他多次尝试拨电联系老板不果,辗转通过朋友找到老板,但老板先是说自己没注意到户头有不明款项进账,后来又说户头出账需向合伙人交代,一直拖拉至今。

徐先生坦言,当初他粗心大意转错账,而且这笔款项数额不小,希望能籍此提醒公众进行银行转账时,务必多加注意。

警方受询时证实接获报案,案件仍在调查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7月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