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黄金辉夫人辅佐丈夫完成总统使命

李显龙总理(前排右)昨天傍晚与夫人何晶(背对镜头)以及长子李毅鹏(前排中),前往治丧处吊唁前总统黄金辉夫人许淑香。(海峡时报)
李显龙总理(前排右)昨天傍晚与夫人何晶(背对镜头)以及长子李毅鹏(前排中),前往治丧处吊唁前总统黄金辉夫人许淑香。(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致唁函悼念已故前总统黄金辉夫人许淑香,说她与黄金辉相伴的近70年除了贤惠持家,还辅佐当时国人敬爱的总统完成使命。

昨天傍晚,总理在夫人何晶以及长子李毅鹏的陪同下,前往位于实乞纳坪25号的治丧处吊唁。

在昨天下午发出的唁函中,李总理与夫人何晶一同就许淑香的辞世,向许淑香的四女儿黄荣华律师致以最深切的哀悼。

李总理在唁函中表示,许淑香福寿双全,除了贤惠持家,还辅佐丈夫完成总统使命。

“她和黄总统一样,认真地扮演了公共角色,并且热情、优雅、乐观地履行了职责。她待人和善、温柔,表现了对人民的深切关怀和关注,尤其是较不幸的一群。她心怀对人民真挚的慈爱,提高了总统的威望和声誉。”

李总理也追述了他1976年与许淑香首次见面的情况。当时,他和母亲柯玉珠一同到马来西亚吉隆坡拜访前妻黄明扬医生的父母,黄金辉当时出任新加坡驻马来西亚最高专员。

李总理在唁函中对黄荣华说:“你父母亲在家里请我们吃了一顿丰盛的土生华人午餐,使得这个快乐的日子更让人难忘。我确信你母亲亲自监督了这顿午餐的准备工作,这是她最擅长的手艺,这是慷慨的招待,也让友人和客人宾至如归。”

李总理也说,近年来由于许淑香饱受关节炎之苦,需要乘坐轮椅,因此见面的机会不多。不过,许淑香在总理父母亲去世时尽一切努力前去吊唁,并与她同一代的朋友会面,这让总理深深感激。

除了李总理以外,昨天前去吊唁的还有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前部长杨荣文和李玉全,以及前总统选举参选人陈清木医生等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