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童溺毙 捐肾脏遗爱

这起不幸的溺水意外,发生在惹兰布乃(Jalan Punai)的一间洋房。(梁麒麟摄)
这起不幸的溺水意外,发生在惹兰布乃(Jalan Punai)的一间洋房。(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三岁男童农历新年随父亲从马来西亚到狮城姑姑的家过年,结果不慎跌入洋房泳池溺水,送院五天后不治身亡。父亲捐出儿子的肾脏救人,遗爱人间。

溺水事件于今年2月17日大年初二清早8时发生,地点是惹兰布乃(Jalan Punai)的一间洋房。

死者徐光(3岁)来自马来西亚,身高只有1.06米。他的父亲徐谦成(44岁)在案发前一天(大年初一)载着母亲(79岁)和两个儿子来新加坡,探望住在这里的姐姐徐玉萍(45岁),一起庆祝农历新年。

四人年初一傍晚5时抵达,住在徐玉萍位于惹兰布乃的洋房里,洋房有个1.2米深的私人泳池,与洋房的厨房隔着一道门。

验尸庭昨天针对死者的死因展开研讯,裁定这是一起不幸的意外事故。

根据调查,男童与父亲等人在洋房二楼的客房睡觉。隔天一早7时之前,男童醒来后告知父亲他要下楼去向奶奶请安。

男童的奶奶清早6时就起床到客厅静坐祷告,她说大约7时看到男童在厨房里逗狗玩,她一度告诉他小心别让狗咬了,之后,她继续祷告。大约7时30分,男童的姑姑起床到客厅准备早餐,在餐桌附近跟母亲聊了一会儿,当时通往泳池的拉门微开着,窗帘也敞开着。

奶奶的目光随后转移到泳池,突然看到男童一动不动浮在泳池里,失声尖叫,男童的姑姑即刻跳进泳池把他抱出来急救。

男童的父亲当时被小儿子的哭闹吵醒,正准备泡奶给他的当儿,突然听到姐姐的呼叫,连忙跑下楼一起施救。

男童被送到竹脚妇幼医院抢救时,已昏迷不醒,脑部和身体器官因长时间缺氧而衰竭,医生最终在2月21日晚宣布他已脑死,父亲决定捐出他的器官,男童的肾脏隔天捐给有需要的病患,遗爱人间。(人名译音)

验尸官建议拥泳池屋主 加建围栏防小童闯入

验尸官建议拥私人泳池的屋主,如家中有小孩应关好门窗或在泳池周围加建围栏,避免孩童擅自玩水溺毙。

验尸官马文德在发表结论时,除了裁定这是一起不幸的意外事故外,也提醒拥有私人泳池的屋主,如家里来了小孩要格外小心。

他说,私人泳池为家人和朋友提供了便利,但屋主责任重大,尤其是泳池周围如无其他防护设施,家长在照顾年幼孩童时的责任更加重大,最好能在泳池四周建造围栏并上锁,防止孩童擅自闯入泳池。

马文德也建议可在围栏砸门安装警铃,万一被打开时可及时响起通知屋内的家长。若没有防护设施,家长也应紧闭通往泳池的门窗,避免让孩童在无大人陪同下跑去泳池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7月1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