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夫招生意 妻向新民道9住户用浆糊灌锁

 有居民发现被反锁屋内,必须找人开锁。(右图) 被告黄宝芬到新民道组屋单位干案。(刘启成摄)
有居民发现被反锁屋内,必须找人开锁。(右图) 被告黄宝芬到新民道组屋单位干案。(刘启成摄)

字体大小:

为开锁匠丈夫“招生意”,妇女不惜以身试法,将浆糊灌入组屋住户铁门锁孔,结果惹祸上身。

被告黄宝芬(36岁,译音)面对9项恶作剧的控状,指她在去年4月26日早上8点10分至27日中午12点半间,于新民道一带的组屋区,用浆糊灌入组屋住户铁门锁孔内。

案情显示,被告名下有一间开锁公司,丈夫林伟明则是一名锁匠。她为了替公司“招”多一点生意,两天内到组屋区,用牙签将浆糊灌入9名住户的铁门锁孔。其中一名受害者从居民委员会那里发现,遭殃的不止他一人,怀疑有人搞鬼,于26日晚上拨电报警。

警方调查后,确认被告身份,将她逮捕归案。

调查揭露,被告之前聘请兼职员工,在新民道组屋单位贴广告贴纸,因此选择到那里干案。她也坦诚,这么做是希望替公司招生意,好让丈夫给她多点家用。

被告昨天(7月10日)被判坐牢三周,并给受害者1070元,赔偿他们花钱找锁匠的费用。

律师代被告求情时说,被告丈夫是名破产者,也因赌博欠债,因此公司才会在被告名下。

后来,丈夫离家出走,被告联络不上他,最后才获悉丈夫于去年11月3日自杀。

患适应障碍症

律师透露,被告经济压力大,如今一家人只能住在租赁组屋。

被告与丈夫育有两名年幼孩子,她原本是名家庭主妇,后来出外工作当书记,月领1000多元薪水。

律师透露,除了孩子,被告也要照顾卧病在床的父母,两人医药费每月要500元。被告经济压力大,如今只能住在租赁组屋。

被告被诊断患有适应障碍症,儿子则会梦游,求法官判她高额罚款,或以社区为基础的刑罚就好。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7月1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