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每月民防当救护员

空姐沈珮安每月都会到民防部队做义工,当前线救护人员。(淡马锡控股提供)
空姐沈珮安每月都会到民防部队做义工,当前线救护人员。(淡马锡控股提供)

字体大小:

美女从急诊护士改行当空姐,却不忘继续贡献于医疗领域,每月到民防部队做义工,当前线救护人员。

目前在新加坡航空公司担任空服员的沈珮安(30岁)从就读理工学院开始就专读护理科系,大学毕业后,她到樟宜综合医院当护士。后来,她转至邱德拔医院当急诊部门护士。

为了挑战自己,当了五年的护士后,她决定转换工作环境,应征当空服员。

沈珮安受访时表示,护士和空服员的工作领域虽差别很大,但相同的是,两者都需要同理心和准确度,都是以“服务”为主。

她说,原本从事护士职务时,每天的穿着都是上衣和长裤,在执勤时的动作也必须非常快。但作为一名空服员,必须学会优雅地走路。

“若空服员说话太快或太急,很容易让乘客感觉不舒服,所以我也要学习在说话语气和动作方面,变得温柔、斯文一些。”

因此,起初踏入新工作环境时,沈珮安花了一段时间适应不同的工作模式。

虽然她已转行,但每月仍会抽空到民防部队做义工,确保能够吸取最新的护理知识。

沈珮安在民防部队主要当前线工作员,经常跟随救护车到事发现场,为有需要的伤者进行急救等护理治疗。她补充,由于自己很喜欢挑战,也爱帮助他人,因此这样的生活对于她来说,非常有意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7月1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