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摆设鸟笼亭子 让陌生人歇脚多交流

李敬耀(后)和李美瑛的“和平与力量”鸟笼亭子在URA-REDAS创新点子挑战赛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邬福梁摄)
李敬耀(后)和李美瑛的“和平与力量”鸟笼亭子在URA-REDAS创新点子挑战赛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笼子虽然象征对自由的束缚,但商场内试验摆设的大型鸟笼亭子,却是一个让公众放松身心休憩的地方。

过去不时有居民提着鸟笼到组屋楼下和亭子,与其他爱鸟者相聚,联系感情。设计与科技起步公司StandCraft创办人李敬耀(29岁)和李美瑛(27岁)以此为灵感,花费两个月设计和制作名为“和平与力量”的大型鸟笼亭子。

这个创新点子成为首届“URA-REDAS创新点子挑战赛”入围决赛的三个作品之一,并荣获第一名,赢得1万元奖金。

一有人坐下 感应器“点亮”灯饰

该亭子设有座椅和无线充电设施,扬声器则播放着轻柔音乐。有人坐下时,就会启动分隔板上的感应器,“点亮”分隔板上的灯饰,形成另一景色。

李美瑛说:“当公众在商场想要坐下休息时,我们希望他们放下手中的电子设备让它充电,并制造与陌生人交流的机会。”

李敬耀说,公司正与西部一家商场接洽,探讨在商场内设置亭子。

创新点子挑战赛由市区重建局和新加坡产业发展商公会携手推出,目的是鼓励人们想出创新方案,提升建筑环境素质的同时,也促进公众的身心健康。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昨天(7月13日)出席在乌节中央城的颁奖礼。

李智陞赞扬新加坡产业发展商公会旗下的发展商,义务在商场内提供空间,让参赛者展示和测试产品。

他说:“在变化快速的世界里,这样的平台让公众能制作产品原型,测试他们的点子,并在面对城市挑战时,出现更多以人为本的解决方案。若公众喜欢,我们会在社交媒体上看到,也知道这个作品引起众人共鸣,值得进一步推广。”

另一决赛作品是“Take-5!Stones”休闲娱乐区。该区放置形状不一的石头软椅,而一旁的小桌子则放置传统游戏“五石子”,鼓励人们通过游戏放松。

这个点子来自夫妻档杨宇佳(34岁)和陈淑娟(29岁)。杨宇佳解释,希望这个空间能让一家人坐下来玩乐,远离科技产品,享受亲子时间。

在变化快速的世界里,这样的平台让公众能制作产品原型,测试他们的点子,并在面对城市挑战时,出现更多以人为本的解决方案。若公众喜欢,我们会在社交媒体上看到,也知道这个作品引起众人共鸣,值得进一步推广。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