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钞买3元面 阿叔倒赚50元

吴先生表示,阿叔今早已经回来还钱,并说是误会一场。(取自面簿)
吴先生表示,阿叔今早已经回来还钱,并说是误会一场。(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阿叔到咖啡店以100元大钞买3元粿条面,摊贩找了147元给对方。

这起事件发生在7月9日下午2时许,地点是实龙岗一带罗弄阿苏(Lorong Ah Soo)第118座咖啡店。

据网上视频显示,一名身穿蓝色上衣,黑色长裤,穿着斯文的阿叔到一家面档买面,将一张100元的大钞给摊位助手,摊位助手找钱给他后,他迅速将钱收进钱包里,之后再向摊贩要钱,而摊贩也只好再将5张10元的钞票交到他手中。

事后,摊贩心感不妙查看电眼,才发现自己“多给了”。

《新明日报》记者走访现场,摊位助手吴先生(51岁)说 ,事发时阿叔买的面只需3元,但他却拿出100元大钞付款,自己收下后,将一张50元钞票及47元的零钱找给他。

“岂料,他称没收到找回的50元,我没辙于是再将5张10元的钞票递给他。”

吴先生说,当时也看不到电眼画面,但心中是相当确定自己已经把50元交了给他。

隔天,面档老板回到摊位,吴先生要求查看电眼画面,结果从中看到自己确实多还了50元给那位顾客,于是在网上公开视频。

吴先生进一步说,阿叔并不是摊位的熟客,所以过后也不知从何找起,没想到视频放上网后,今早阿叔竟突然出现,让他始料不及。

阿叔今早归还50元

视频公开后,阿叔到摊位道歉并归还50元。

《新明日报》记者走访这家面档,摊贩吴先生(51岁) 表示,视频放上网后,今早阿叔已到场道歉,将50元还回给他,称当时正和朋友讲话,没注意到自己收了50元。

吴先生表示,之后将上网澄清此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7月1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