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程师护爱犬 遭猫袭满身伤

为保护爱犬,陈小姐左手紧抱小狗,右手挡开恶猫,却被猫爪抓伤。
为保护爱犬,陈小姐左手紧抱小狗,右手挡开恶猫,却被猫爪抓伤。

字体大小:

这一秒与两个小女生嬉戏,下一秒却突然发恶攻击人!裕廊西出现恶猫,女工程师为保护爱犬,被恶猫抓咬得伤痕累累,幸有两名好心男子出现充当护盾,让她能赶紧逃离。

恶猫攻击人事件,发生在裕廊西1道第498座组屋楼下。遭攻击的女工程师陈小姐(42岁),是在上个星期天(7月8日)晚上7时许,牵着宠物狗下楼买报纸,没想到路过一道楼梯口时会遭恶猫攻击,弄到满身伤,从此对猫更是心生恐惧。

谈起事发经过,陈小姐依旧余悸犹存。

她说:“事发前,我牵着小狗在电梯走过,两个小妹妹就在不远处跟一只白毛黄尾的野猫玩。”

担心猫狗起冲突,陈小姐蹲下打算把狗抱起来才走过去,结果说时迟、那时快,陈小姐人才刚蹲下,该只野猫就突然扑过来。

为了保护爱狗,陈小姐本能的伸出右手挡,岂料恶猫四肢一伸,猫爪紧紧“扣”住陈小姐的右手,跟着乱抓乱咬。

恶猫身手敏捷,反应之快让陈小姐始料不及,她死命尝试甩开恶猫,但都无济于事,右手臂内侧跟着传来剧痛,被恶猫狠狠咬了一口。

恶猫咬人后跳开,落地后静静地看着陈小姐;陈小姐则吓到花容失色,愣在原地不敢移动,深怕恶猫展开另一轮攻击。

就在她不知所措时,两个好心阿叔及时出现,他们原本要把恶猫赶走,可是恶猫不为所动,两人于是挡在陈小姐和野猫之间,叫她快快离开。

“我当时吓到忘了跟这两位大叔道谢,要不是他们及时出现,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陈小姐脱险后强忍伤口的剧痛,疾步走回家,安顿爱犬之后,才在母亲的陪同到住家附近的诊所寻求治疗。由于出现过敏症状,诊所医生立即叫了救护车,把她送到黄廷方综合医院急救。

猫发嘶叫拱背 公众应闪避

农粮兽医局昨午回复《联合晚报》查询时说,当局正在调查上述事件。发言人说,接获类似事件时,当局都会展开调查并与猫福利协会(Cat Welfare Society)一同处理。

农粮局表示,猫在一般情况下属温顺动物,若没有受挑衅,不会攻击人。若发出嘶嘶声,或做出拱背等举动,就代表它们感到不舒服,或正在变得有侵略性,公众就应与猫保持距离。

至于狗主,也应确保在公共场所为宠物拴上狗链,确保它们受控制。

农粮局也建议狗主,避免宠物与任何猫接触,同时也避免挑衅猫。

若被猫攻击,公众可致电农粮局24小时热线1800-4761600、也可上农粮局网站www.ava.gov.sg/feedback,或通过OneService App(www.oneservice.sg)向当局反馈。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7月1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