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夫妻闹离婚 5子分两派互告 争夺200万沉香木

《新明日报》记者走访仓库,无人在场。
《新明日报》记者走访仓库,无人在场。

字体大小:

八旬老夫妻闹离婚,五子分两派陷僵局入禀法庭互告,双方上锁封闭公司仓库争夺200万元沉香木,588公斤重的沉香木尘封仓库逾两年未见天日。

涉及这起家族纠纷是在本地经营沉香与香料生意近50年的谢家,84岁的谢树人与年近80的妻子洪泽(译音)去年决裂闹离婚,五名儿子也分两派,老大(51岁)和老二(50岁)与父亲掌管伟杰发展私人有限公司,老三(49岁)、老四(44岁)和老五(41岁)则跟母亲掌管Spices Commodities,但五人都是两家公司的股东。

两派去年开始互告,展开多达5场官司,当中包括离婚官司,排行第四的女儿虽是两家公司的股东,但唯独她没有陷入这场纠纷。

根据《新明日报》取得的索赔状,“母派”公司称两家公司与父母合伙的第三家公司在2007年达成口头协议,共用“父派”公司在卓源东路企业中心内的仓库。

“母派”公司控诉,在2015年12月发现父子三人企图更换标签,将公司存放在仓库、市值约200万元的沉香木占为己有,隔月更收回仓库和里头保险箱的所有钥匙,不让他们进入。

“父派”公司在答辩书中指称,这批沉香木原本就属于他们,而公司本就是仓库的业主和用户,也有权持有钥匙,反倒是“母派”公司从未将货物存放在此,更无权进入。

两派人为了阻止另一方擅自进入仓库,分别上锁封闭了仓库,双方僵持不下,仓库至今仍未解封,588公斤的沉香木也尘封其中。

“母派”公司去年起诉“父派”公司及父子三人,诉求就包括要求高庭下令让对方公司交出沉香木,并且禁止对方阻挠他们做生意,以及针对货物被扣押索取赔偿等。

至于“父派”公司,则通过另一起诉讼指曾为董事的老三违反受托责任,另外要求高庭宣判他和两名弟弟无权进入仓库,只允许公司董事会成员进入,以及针对封闭仓库对公司的影响索赔。

灌强力胶 加四锁
封锁仓库2年

“父派”不给钥匙,指“母派”以强力胶灌锁还加上四锁,仓库至今仍未解封。

“父派”在前年1月封锁仓库后,指母子四人非法入侵,在4月为仓库铁门增添夹锁,但“母派”反称,父子三人当时在场也同意,“加锁”只是为了公平起见,以免任何一方擅自进入。

“父派”称多次要求“母派”解锁,对方不是拒绝就是不理会,去年3月请来锁匠剪锁,这才发现仓库内通往楼上的门锁竟被灌入强力胶。

“母派”得知后报警,不仅换了木门的锁,还为铁门再添四个夹锁,至今不肯解封。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7月1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