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明晚本地克罗地亚人 聚赞美广场看世杯决赛

字体大小:

克罗地亚有史以来首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居住在新加坡的克罗地亚人欢欣雀跃,相约明晚(7月15日)在赞美广场观看决赛。

他们已准备了印有克罗地亚国旗的贴纸、衣服和帽子,打算在现场分发,邀请新加坡人与他们一起支持克罗地亚。

六个月前到本地工作的米格利克(Petar Migalic,30岁,业务发展经理)表示,他是本地一个外籍专业人士群组的成员,当中有约30多名旅居本地的克罗地亚人,他们一些人几乎每一场世界杯球赛都会到赞美广场(CHIJMES)观看。

他说:“虽然我们人数不多,但能够在新加坡支持我们的国家,并感受到本地和其他国籍的球迷对克罗地亚的支持,整个气氛非常热烈。”

米格利克说,他们还曾以“来自新加坡的克罗地亚支持者”的身份上过克罗地亚的电视节目,这让他们倍感骄傲,因为身处异乡也同样能参与国家为打入决赛的庆祝活动。

决赛当天,米格利克与朋友都会穿上国家队红白格子的队服,到赞美广场观赛。

在本地修读博士学位的佐尔克(Sasa Zorc,37岁)也说,他与太太特地延后一天回国,只为与朋友一同在新加坡观看决赛。

他表示,克罗地亚在半决赛打败英格兰后,全国人民都到大街上彻夜欢庆这场胜利,气氛非常热闹,但他认为新加坡的世界杯气氛也很好,因此决定留下来在本地支持克罗地亚。

在本地工作一年多的祖夫拉(Petar Zuvela,30岁,研究员)则会与女朋友参加本地一家售卖克罗地亚食品的商店The Adriatic Pantry举办的活动。

他表示,当天除了旅居本地的克罗地亚人,其他来自巴尔干半岛(Balkans)的球迷也会一同前来支持克罗地亚球队。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7月1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